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旭遭爆1/20員工快篩陽 不甩停工令、夜班續做

記者 洪浚緯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9:51

爆發70人群聚染疫的亞旭電腦,被員工爆料,明明在1/20日就有人快篩陽性,但疑似沒有確實通報,甚至被桃園市府要求停工後,還繼續讓夜班產線開工,不甩防疫規定,對此桃園市開罰亞旭30萬元,另外同園區的其他29家企業,也緊急預防性停工一天,要對所有人做篩檢。

圖/TVBS

 
加值園區其他企業員工:「就是(1/20)晚上的時候,上班的時候,聽到有人說好像有人中了,(前天的時候還是繼續上班),前天是繼續上(班)。」

其他企業員工,早聽說亞旭電腦有移工染疫,但整個園區前天還是正常工作。有員工爆料說1/20同事快篩陽性,公司請人回宿舍休息,當晚還要上班,21日上午醫院到廠內做PCR,但採檢完也沒停工,甚至知道22和23日要停工清消,還要求1/21日,夜班產線開工。」

加值園區其他企業員工:「當然會很緊張啊來看PCR,(怕危險)就想說嗯完蛋了,為什麼今天還要來上班。」

 
記者張蕙纖:「爆發群聚的亞旭電腦,就在遠雄自貿港區的加值園區這邊,也就是我們現在在的這棟建築物,其實裡頭還有29家其餘的廠商,現在也都是預防性的停工一天,而且員工都要來採檢。」

圖/TVBS

遠雄自貿港區的加值園區,是境內關外廠辦大樓,多數業者從事零組件的,產製組裝維修和封測等工作。園區分AB兩棟,除了亞旭還不乏知名大廠,像晶英國際、旭宇騰精密科技,以及中菲行、鴻佰和鴻海等,但亞旭電腦,有員工染疫沒停工,桃園市府也決定開罰。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我們要求立刻停工,那的確亞旭電腦,那麼有部分的工作,那有繼續做了幾個小時,那被我們發現強制停工它才結束。」

圖/TVBS

針對亞旭電腦,未依規定停工,桃園市府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另外如果有疑似確診個案,沒有確實通報,也能最高罰15萬元。畢竟園區兩棟互通,整個自貿港區更占地45公頃,亞旭電腦有員工染疫,不及時停工清消,讓病毒有更多時間向外傳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亞旭電腦#群聚#陽性#快篩#開工#開罰#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414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