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長輩狂問薪水神煩? 他脫口「終極數字」耳根秒清靜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3:12
許多年輕人想到過年面對長輩「關心」就感到煩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年輕人想到過年面對長輩「關心」就感到煩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親友相聚吃團圓飯,免不了寒暄問暖,只是工作、薪資與感情問題都被選為最討厭的話題。一名網友想到過年要面對親戚就感到厭煩,尤其是問到薪水收入,都不知該怎麼回覆才禮貌又不得罪人。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人回應一串數字,保證立刻鴉雀無聲。

網友想知道怎樣回覆薪水問題才適當。(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存款40萬買房or買車? 眾人澆冷水淚揭「殘酷現實」

原PO在PTT發文抱怨,雖然知道親戚是關心才會問,但如果老實說出收入,對方又會繼續追問,甚至開始數落薪水太少,建議換工作,或是開始比較別人1個月都賺多少錢,讓他光聽都覺得煩,「各位過年親戚也會問薪水嗎?都怎麼回?或是說該怎麼回比較好?每年都被數落一波的魯蛇我,想聽大家建議。」

不少人建議,回答最低薪資即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仇家上門?陳沂「雙眼瘀青、脖子全血痕」嘆:家暴陰影重
 

面對長輩多年的「過度關切」,網友顯然已找到解決的辦法,就是報低薪裝窮,「回22k,等你介紹好工作」、「說只有22k,哭窮,再問就跟他借錢」、「一律回答22k」、「親戚問就說24萬,你要補助我嗎QQ」、「我每年都說3萬5,這樣紅包就能包600就好,吃飯錢都別人出,事實上月薪早就超過70K不少」、「我都回公司放無薪假,裁員減薪」。
 
#過年#春節#長輩#薪水#收入#話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35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