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團全取消 僅新光醫院4人前往助防疫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4:12

帛琉疫情增溫,指揮中心日前宣布22起加嚴「旅遊泡泡管制」,今天華航上午班機,團客全退光,只剩下新光醫院人員要送防疫物資過去,其他則是當地人要回國,疫情加上回台防疫加嚴,讓國人出遊意願降低。

圖/TVBS

 
一箱箱的物資,全都是要送往帛琉的,不過除了在場一些醫療人員外沒有其他旅客。

帛琉旅遊泡泡2.0確定重啟後,旅遊業者電話就接不完訂單大爆量,原本超級夯結果帛琉疫情近日升溫後,指揮中心就宣布22日起加嚴出入境管制國人出遊意願降低機票退光光。

圖/TVBS

22日這天預計上午11點半啟航的班機只剩下21人要前往帛琉,其中4人來自新光醫療團隊前往捐物資,其他人都是當地人要回國。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組織了一個醫療團,那帶了40幾箱的醫療物資,那大概有3、400公斤重,那這次主要就是第一個提升他們檢驗量能,同時我們也要跟他們核對住院流程。」

圖/TVBS

捐贈物資包括全套防護裝備檢驗試劑藥物等等,而帛琉旅遊泡泡管制加嚴,22日這天預計下午五點多16名散客入境,除了搭機前需出示兩天內PCR採檢陰性報告落地時還得再篩一次,並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5天接續加強自主健康管理9天,再進行一般自主健康管理7天,這段日子期間還要配合進行兩次PCR檢測及三次家用快篩試劑,等於入境21天內就要篩檢6次。

由於防疫政策改變針對退團旅客,唯一經營台灣來回帛琉的華航表示,機票可全額退費也不會加收手續費,旅行社除了扣除必要金額也不能多收取超過5%費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光醫院#帛琉#旅遊泡泡管制#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35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