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旭70人群聚「最擔心這事」 陳時中:疫情極具威脅性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5:03
(圖/TVBS)
(圖/TVBS)

桃園亞旭電子累計爆70人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屬於大規模的移工群聚,坦言「疫情嚴重,相當具有威脅性,必須提高警覺」,針對此群聚,比較擔心的是有經過週末2天,很擔心社區相關移工群聚,是否會延生到社區,因此將採「由內而外疫調、匡列,由外而內的圍堵」方式去控制疫情,也將請勞動部安排8組人,針對檢疫所內的外籍移工進行調查。

陳時中指出,移工群聚,是先從一名移工有症狀,後來發現他曾去過西堤,又來確認4名移工也染疫,在昨展開整個公司採檢後,1005人中發現63人陽性,而再加上1名離職員工,所以這2天累計70人,其中56位送到安心檢疫所,其中6人是本國籍人員,看起來屬於大規模移工群聚。

 

陳時中表示,亞旭園區內的2棟大樓內有30家廠商,亞旭規模較大,有1000多人,其餘29家也在同大樓內,因公共、用餐、進出場地都重疊,所以也展開2000人全體採檢,需等結果出來再分析感染狀況,同時也在園區設置採檢站,希望園區內其餘進出者也可採檢。

同時,亞旭部分,外籍移工部分都是往集中檢疫所送,其餘人員也同樣會送到集中檢疫所,所以亞旭有一半員工送到檢疫所,只能先停工;而移工宿舍部分,有廠區內和廠區外,都要求廠區內、外移工宿舍者暫時不得任意移動,

陳指出,因傳染狀況有經過週六、週日,也很擔心社區相關移工群聚,是否會延生到社區,所以請勞動部安排8組人前往檢疫所內,和外籍移工做相關調查,第一,要查這些移工有沒有和其他處的移工有相聚,第二則是請他們打電話給有接觸過的移工,請他們來採檢;第三,則是要了解其餘接觸移工的工作場域,找出他們採檢。
 

另外,將找尋桃園地區內超過50位移工的公司,需要展開一次普篩,希望能透過由內而外疫調、匡列,由外而內的圍堵去控制著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89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