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宴到一半新郎「不准繼續吃」? 內行曝真相:很常見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21:51
為何新郎喜宴吃到一半要先離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為何新郎喜宴吃到一半要先離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結婚是人生大事,更關乎著2家人的未來,因此婚禮過程許多習俗、眉角就必須遵守以求平安圓滿。近來有民眾好奇,為何婚宴吃到一半,現場部分人就會先離開?問題拋出,很快就有知情者解釋原因,指出只要「男方家親友」離開就行,引發討論。

婚禮過程有許多習俗需要遵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17日在論壇PTT發文詢問眾人,過去參加喜宴,會吃完最後一道菜再離開嗎?同時他也分享,自己曾經閱讀過的新聞,「不曉得是哪一方的啦,吃到一半就會走,避免吃人夠夠」。然而原PO實際問身旁友人,僅有1人會吃到一半離席,大部分人都會吃到最後,所以他好奇,大家參加喜宴的習慣為何?

更多新聞:嬰睡紙箱涕淚喊「媽媽抱抱」 母冒風雨擺攤苦撐生計

網友好奇大家吃婚宴的習慣。(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最後節氣大寒來了!6大禁忌勿觸犯 「這時間睡」最養生
 

貼文拋出以後,鄉民們紛紛指出,原PO所說的是訂婚時關於男方家的習俗,「你講的是文定,男方親友要在吃到魚就離席」、「不關賓客的事」、「宜蘭、台北人對這種文定場很常見吧」。原來這習俗是男方不想給人把女方「吃夠夠」的觀感,所以要給女方留「魚(餘)地」,男方親屬才在魚上桌時離開。對此有網友認為,這事只要雙方家人講好就行,不一定要遵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喜宴#婚宴#訂婚#文定#新郎#新娘#習俗#魚#離開#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175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