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爆2波感染不尋常 台大醫「還不能跟病毒共存」關鍵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9:27
本土個案爆不完。(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個案爆不完。(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個案爆不完,從機場延燒銀行、餐廳、校園等公共場所,最初染疫聯邦銀行員工前往西堤吃尾牙,導致餐廳員工、顧客染疫,未料2天後前往同餐廳吃飯的顧客(案17847)同樣也確診,不到48小時就爆發第2波感染,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分析,Omicron傳播力快,透過西堤員工傳染,環境有病毒殘留皆有可能。

本土疫情從最初桃園機場延燒中壢西堤牛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從最初桃園機場延燒中壢西堤牛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新增6例本土,皆與西堤群聚有關,分別是工讀生(案17774)表妹(案17880)、同學,及3名曾前往餐廳用餐的顧客,其中一名顧客(案17847)在聯邦銀行尾牙後2天的1月9日才前往西堤用餐,未料仍舊不幸染疫,不到48小時就爆發第2波感染。

更多新聞:2天內恐再一波感染?陳時中洩「傳染率高」這2地恐殘留病毒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黃立民表示,比起之前新冠病毒,Omicron傳播力變強、潛伏期變短、傳播時間往前拉長,發病前2天就有傳染力,倘若銀行員工1月7日聚餐已經染疫,不到48小時爆發第2波感染不意外。

 
更多新聞:第3劑怎麼選?專家分析4組合 曝「只打同廠疫苗」後果

聯邦銀行員病毒定序跟最初機場清潔員相同,為同一條傳播鏈,往壞處想,代表只要Omicron進入社區,立刻會擴散,如果還有其他隱藏Omicron,後果不堪設想,針對台灣是否跟病毒共存,黃立民直言,目前還不行,春節前後民眾入境又東跑西跑,為台灣風險最高的時候,現階段仍是努力防堵,春節後再來評估共存一事。

餐廳員工、奔跑的小孩容易暴露在病毒中。(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另外,黃立民先前指出,不只餐廳員工、奔跑的小孩容易暴露在病毒中,餐廳的廁所更是染疫高風險區,提醒民眾不要一進廁所就揉眼睛、摸鼻子,如廁後一定要落實手部清潔;若非必要,也盡量不要在餐廳「內用」,如此一來才能降低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本土#西堤#聯邦銀行#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17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