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昨稱疫情收斂今本土+14 陳時中:只有桃園機場收斂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5:17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台灣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株從桃園機場而入侵社區,不過桃園機場相關案例這兩日沒有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還指疫情已在收斂中,當晚卻有9行員本土確診,他今(14)日回應是機場部分收斂。

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局爆發群聚。(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桃園機場相關案例都沒有增加、定序也都出爐,除了計程車司機不同外,其餘歌友會、保全都是屬於同一個圈圈,今日桃園機場會做第二輪1千多人的PCR,希望能把桃機相關個案穩住。

更多新聞:雙北最危險「要考慮升三級」 醫不認同陳時中疫情收斂說

而昨日被問到防疫措施是否要加嚴,他說:「疫情看起來是有一點在收斂,相關的連結越來越清楚」、「從社區的監測看起來也沒有越來越放大」。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說法,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不認同,且當晚就立刻又有9名行員確診,陳時中今回應,說疫情收斂的是指機場整體的疫情,經過PCR複驗若沒有新案例在機場是相對安全,除了此次複驗之後還會再做一次,而現在聯邦案就是重中之重。

陳時中說明,以聯邦銀行這次幾乎30個裡面就有13人確診,所以風險是再增加的,他呼籲在職場要健康監測,像聯邦行員出現症狀就做了快篩檢驗,都是幫助疫情不要擴大的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聯邦銀行#本土#確診#桃機#新冠肺炎#收斂#陳時中#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20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