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案擴散「3天就一波」 醫:無症狀也會傳染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3:46

桃機案擴散到西堤,光是餐廳內部互傳的已經有20人,鄭文燦要1/7到12號去過西堤的600位民眾都去篩檢,不過外界也好奇到底怎麼感染,因為其中一位顧客,離聯邦銀行尾牙已經隔了兩天才去用餐,竟然也確診。對此,醫師表示病毒演變至今,已從發病才會開始會傳染,變成無症狀期間也有傳播力。

圖/TVBS

 
記者吳軒彤:「西堤中山店相關群聚,現在連店員包括顧客,還有店員的家人,也都傳出相繼染疫,鄭文燦形容這波疫情,3天就有一波,但昨晚也是近期,罕見沒新增個案。」

病毒的傳播力真的不容小覷,像案18847在聯邦銀員工尾牙隔兩天1/9才去吃飯也確診,醫師說這病毒演變至今,被感染後多輕症,恐讓防疫再怎麼防都束手無策。

醫師姜冠宇:「他症狀輕到就算你變成有症狀的患者,那你都不見得會察覺,加大他所謂無症狀傳染期,他有很大機率會感染兒童,感染到兒童的話,他會反向傳染給家中的長輩。」

 
圖/TVBS

像是在西堤工讀的,中壢高商女學生,1/7接觸到聯邦銀員工後,1/9就開始有喉嚨癢、咳嗽,症狀和感冒類似容易被忽略,而他後來再傳給同班同學和表妹,這些人感染後也多無症狀,或只是臉紅微熱,導致病毒無意間傳得相當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廁所還是門把,還是什麼地方我想都有他的可能性,他們第一時間就消毒過了,所以現在大概不會再做(環境採檢)。」

圖/TVBS

感染途徑百百種,防疫也只能往前看,但這波疫情,從桃機手推車員工,傳給居服員妻子,又因開戶感染聯邦銀行行員,員工們1/7西堤吃尾牙,再把病毒傳給其他員工顧客,演變至今連員工家人同學都感染,光西堤餐廳內互傳的,已經有20例桃市府不敢大意。

凡是1/7到12有到西堤中山店,用餐顧客約600人就近篩檢,別在過年與家人歡聚,把病毒也帶進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堤#群聚#確診#桃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2

0.2347

0.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