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禁拍攝意義何在?資深店員揭真相 曝4大情況必阻止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05:30
超商有著不能拍攝的規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超商有著不能拍攝的規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超商眾多,其店內商品多樣的特色,讓不少人皆能方便及快速地買到所需的商品。但儘管店面密集性高,卻鮮少人知道超商有著「不能拍攝」的規定,就有位網友不解其舉動而表示「進超商一律禁止拍攝到底意義何在?」,貼文曝光後,也釣出資深超商店員回應,並點出4項必會阻止拍攝的行為。

有資深店員解釋超商不能拍攝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有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無法理解超商禁止拍照的舉動,由於該處是公共場所,不僅任何人都可以進入,如說商品價格、擺設等是商業機密而不能拍攝也很奇怪,因此也詢問「進超商一律禁止拍攝到底意義何在?」

對此一名資深超商店員則回覆貼文解釋,以他在超商工作十年的經驗,如客人拍照給對方要買哪個商品,基本上自己不會阻止,不過當遇到以下4情形,如「沒告知櫃檯就把超商當自己伸展台的網紅」、「明顯拍到超商商標以及超商員工」、「疑似作報告就來拍拍拍的大學生」及「疑似抖音進來就錄影」則會出面擋下對方拍攝的舉動,並認為上述皆屬於不尊重店員的範疇,因此一定會阻止拍攝。

該店員指出4類情形則不會准許拍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有些店面裝潢精美的特殊店面,他則回應「特殊店當然希望你們多拍照,有免費的宣傳吸引來客,不然那種店其實都是賠錢店,主要作用都是宣傳用的,讓小孩從小就知道某超商的存在。」此外該名店員也分享經驗透露,只有一次知道對方錄影沒阻止,原因是他發現該名顧客為「神秘客」於是配合演出,而該次評分也出乎意料的高且有獎金可以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店員#拍照#顧客#消費#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224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