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境外個案符3條件直送這2地 陳時中:雙北已開設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6:58
近幾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多。(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近幾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多。(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近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頻暴增,導致我國醫療量能吃緊,甚至還有醫生憂心,若持續這樣下去,未來本土疫情爆發,專責病房恐會不夠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 )日表示,目前累計278例Omicron境外確診個案,大多屬於輕症、無症狀感染者。明起境外個案符合3條件,包含輕症、無症狀較為年輕的個案,將直接送入這2個地方。

更多新聞:入境確診恐達高峰 柯文哲重啟2防疫專責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近幾日境外確診個案病將會在這幾天達到高峰。目前數據統計指出,大多數個案的症狀多為輕症或是無症狀感染。將從明天開始,針對境外確診個案進行分流,若符合3大指標為「輕症、無症狀、年紀較輕」的個案,會直接送進加強版的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所。

更多新聞:境外來勢洶洶 一週暴增140確診「全Omicron」

 
指揮中心明起針對境外個案的病症進行分流。(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補充,關於境外確診個案進行分流措施,同時也會訂下輪值表,會將一部分的個案到醫療院所、一部分則到送往加強版的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此外,目前雙北市都已經開設完畢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減輕醫護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護#新冠肺炎#醫療#專責病房#隔離#境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36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