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移入確診人數暴增 航空公司揭暗黑內幕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0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08:51
近日搭機返台的蔡丁貴自爆確診。(圖/翻攝自蔡丁貴臉書)
近日搭機返台的蔡丁貴自爆確診。(圖/翻攝自蔡丁貴臉書)

本月9日「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自美國搭機返台,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確診新冠肺炎,被送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14天,並透露醫師推測他可能在上機前1週就已染疫,引來外界質疑PCR查核不確實,但航空業者表示,只要旅客拿出陰性報告就得放行登機,有些國家甚至可以花錢買到PCR證明,航空公司也無能為力。

更多新聞:狂轟蔡政府「唬爛嘴」 墨綠村長再嗆:道德淪喪是他造成

 
 
蔡丁貴透露染疫後已住院治療。(圖/翻攝自蔡丁貴臉書)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若旅客按照規定提供2天內的PCR採檢報告,下機後不至於出現境外移入案例快速增加的現象,質疑航空公司PCR檢核不確實。但有航空業者無奈地透露,在外站檢查旅客的PCR報告,只能得知檢測結果是陽性或陰性,無法確認報告真偽,且有的國家Ct值28就算陰性,有的是Ct值30,標準都比台灣低,「旅客拿得出陰性報告,工作人員只能放行登機。」

更多新聞:狂轟蔡政府「唬爛嘴」 墨綠村長再嗆:道德淪喪是他造成
 
航空公司表示,旅客拿出陰性報告就得放行,無法驗證真偽。(圖/TVBS資料畫面)
業者還表示,有些國家的PCR證明甚至有錢就能買到,航空公司也無可奈何。成大交管系副教授戴佐敏也認為,航空公司已按規定執行,但「PCR報告可能造假,就算發燒也能靠退燒藥闖關。」防疫問題不該全依賴業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丁貴#染疫#確診#PCR檢測#航空公司#民眾黨#陰性#疫苗#登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40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