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年最後天赦日「巧碰10個1」 專家:千載難逢要把握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23:24
牛年最後天赦日遇上「10個1」,十分難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牛年最後天赦日遇上「10個1」,十分難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道教信仰的「天赦日」相傳是玉皇大帝赦免眾生罪過的吉日,最利於消災解厄,祈求好運,牛年最後一次天赦日便落在今年1月11日。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本次天赦日恰逢民國111年1月11日,是千載難逢的好日子,若在上午11時11分祈福,「10個1」寓意十全十美,有懺悔過去,順利迎向新年的好意頭。

民俗專家廖大乙。(圖/翻攝自遊學太子爺臉書)

 
廖大乙表示,「一」筆畫寫來有頭有尾,象徵包羅萬象,無論信仰什麼宗教甚至無宗教信仰者,只要雙手合十誠心懺悔、多做佈施,都可為來年帶來好運。世人常在無意中說錯話、得罪無形而不自知,天赦日就可以透過捐獻、捐血或當義工佈施,也能致電給久沒聯絡的朋友表示感恩或致歉,只要誠心懺悔都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

更多新聞:把握年前!臘八節轉運法大公開 4生肖輕鬆除穢

沒有信仰的民眾也能雙手合十誠心懺悔。(圖/翻攝自遊學太子爺臉書)

更多新聞:爽嗑萬元帝王蟹 翻開長滿「噁爛黑點」嚇:高檔蟲卵!
 

廖大乙說,有宗教信仰的民眾能在天赦日當天上午前往廟裡參拜,供品可以準備香蕉、梨子、鳳梨、蘋果等水果(台語音「招來旺平(安)」),也可以準備柿子、花生(好事發生),麻荖等甜食則寓意健康長壽。當天也可以準備糖果,拜完後分享給親友,讓人吃甜甜說好話,而沒有宗教信仰的民眾也能雙手合十誠心懺悔,心誠則靈。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赦日#廖大乙#開運#轉運#玉皇大帝#牛年#虎年#宮廟#水果#供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1076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