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美拍照秘境!墾丁大草原變Windows桌布 嘉義首創「旋轉彩蝶柱」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8:43

大家都很熟悉的Windows桌布,藍天綠地大草原,拍攝地點在紐西蘭,而在國境之南墾丁,就能原汁原味還原,彷彿走進「電腦桌布」當中!另外嘉義大學昆蟲館,有一整面玻璃窗打造的溫室花園,和新加坡濱海灣花園有得比,也有導覽體驗,視覺、觸覺雙享受。

圖/TVBS

 
導覽人員:「你可以摸久一點,去感受一下這個觸感。」

睜大好奇的雙眼,小朋友們忍不住伸手,摸摸蛇的背,也有小男孩膽子大,一把抱住蛇,讓家長拍個過癮。

導覽人員:「牠具有長長的翅膀,我再翻一次給你們看。」

 
對比兩隻不同大小的竹節蟲,視覺觸覺都能體驗,帶領孩子們一步步認識大自然。

小朋友:「看到那些蝴蝶,有紫色的,我喜歡那個紫色蝴蝶。」

小朋友:「我剛才摸一下真的蝴蝶,小隻的。」

圖/TVBS

課本上看不見摸不著的各種動物,在嘉義大學昆蟲館都能試試看,在這還有一處隱藏版秘境,近距離的環繞步道,彷彿與蝴蝶共舞。

TVBS記者紀建亨:「隱身在嘉義大學裡面的嘉大昆蟲館,最著名的就是記者身後這座彩蝶柱,由1200多隻的蝴蝶標本,以旋轉排列方式呈現。」

一整片落地窗,數不清的綠色植物,聽著潺潺流水聲,宛如新加坡濱海灣花園的美景,這座溫室蝴蝶花園,不只小朋友值回票價,更是爸媽的打卡熱點。

嘉義大學昆蟲館館長張少鈞:「那溫室園區的話,目前主要會以蝴蝶復育來做,跟大家做介紹蝴蝶的生態。」
 

家長:「小朋友覺得可以來,又可以是一個興趣的主題,啊來媽媽又可以拍一下。」

要是想更貼近大自然一點,在國境之南墾丁,還有這一整座大草原。

TVBS記者宋佳娟:「一想到墾丁,就會想到龍磐公園,這裡不只有開闊的海洋景色,還有一整片的大草原,不過其實再往外走個幾分鐘,就會抵達一處秘境,有『台版紐西蘭』之稱。」

如果從龍磐公園步行,大約15分鐘,開車只要5分鐘,在台26線這頭,就會看到一整條白色柵欄,入口很隱密,不過只要看見防撞護欄,就能抵達神秘仙境。

圖/TVBS

 
民眾:「很多的MV,像那個五月天的戀愛ING,仔仔跟Ella拍的那部電影,也是在這邊拍的。」

民眾:「空曠吧,然後白色欄杆這樣,綠的會比較好看,很多人說這邊很像紐西蘭的感覺。」

濃濃紐西蘭草原風情,還以為來到Windows電腦桌布的真實場景。

民眾:「以前這裡還有馬,馬羊牛都有,現在好像國家公園不給用了。」

百年前曾是農地,漸漸轉種植牧草,到了冬天,水蛙窟大草原變成枯黃的大地色系,蕭瑟之中,仍然和藍天白雲連成一色,展現遼闊無垠的純淨風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照#秘境#墾丁#草原風情#嘉義#龍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72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