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小孩燒錢?他喊「每月不用2萬」 網友狂酸:於心不忍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05:21
養育一個小孩通常需要龐大的花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養育一個小孩通常需要龐大的花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養育一個小孩通常需要龐大的花費,導致多數民眾不敢生。但有網友大概算出一個月的育嬰費不到2萬,認為「鄉民將養小孩的費用吹很高」,沒想到文章一出,立即引來其他網友的砲轟。

網友日前在PTT表示,從一個小孩誕生後,養育到成年獨立,即便住月子中心、請保姆、私托,成長過程該有的東西都給了,所有費用再扣除補助,均攤下來每個月也不用花2萬。他指出,多數費用多花在前期請人照顧的階段,之後入學到長大成人,不需要其他的大開銷。

 
 
網友認為鄉民將養小孩的費用吹捧太高。(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桃園私幼繳費單4萬6!爸驚呆勸「生孩要三思」遭酸炫富

原PO換算後發現,一個雙薪家庭父母每月只需各負擔1萬,就可迎接新生命的誕生,非常值得。同時他也質疑覺得養小孩燒錢的鄉民,只要詢問爸媽,頂多再把保母費、教育費加進去,就能知道花多少錢在自己身上,「為何一堆鄉民明明吃米到成年,卻不知道米價,還一直在誤導其他人?」

鄉民分析上好學校都是用錢砸出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網友紛紛開酸,「以前的學費有現在多嗎」、「你以為進學校後只要給他吃東西就好了嗎」、「你這是不是不考慮三餐與新衣的狀況」、「這樣養自己小孩真的很可憐,於心不忍」、「以前薪水跟現在差不多,物價不一樣」、「現在要上好學校基本上是用錢砸出來的」、「我爸媽養大我應該有花個幾千萬吧」、「所以你有小孩嗎?有的話比較有說服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育#小孩#花費#補助#照顧#入學#開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16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