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800人篩檢結果出爐! 總計8人染疫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5:42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新增的三名清潔員和先前確診的員工都是大夜班人員,疑似是因為交通車混搭造成傳染,今天一早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到場說明,是不是交通車感染要再確認,而信實也發重訊,強調接下來工作人員都得增加唾液篩檢。

圖/TVBS

 
桃園機場清潔人員,一個接著一個大包小包提行李,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因為桃機群聚案再擴大,又新增三名清潔工確診,分別是一名50多歲,以及兩名60多歲清潔人員,和先前確診的4名清潔員,共同特徵都是大夜班人員,也都在第二航廈工作,但據了解大夜班人員,工作地點隔很遠也不會用餐,打了卡就上工,感染原因疑似就在這。

記者張蕙纖:「桃機群聚案截至目前為止,累積7名清潔員確診,據了解他們是下班時,會到P3停車場搭乘,有固定座位和車輛,但疑似就是因為混搭,造成交叉感染。」

圖/TVBS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有一位,我確定他是,跟原來那個線路是一樣的,另外2位是另外一條線,但是是不是有混搭的情形,我要再詳細的了解一下。」
 

確診一跟位同班車,另外兩位不同路線,是不是混搭要了解,座位表有出入大規模匡列。

王必勝說明確診的清潔人員,是不是坐在同一側還得再確認,但混搭情形疑似很嚴重,新增的三名清潔員中,有一人CT值高達33,也被懷疑是感染源頭,居住地分別在新北和桃園,是否代表有兩條傳播鏈。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應該是不能這麼說,那只是他的居住地,那至於說這所謂的傳播鏈,我們當然還是要進一步釐清。」

圖/TVBS

還找不到感染源,桃園機場全面戒備,信實也在凌晨1點發布重訊,除了已經到檢疫所的員工以外其餘清潔工786人,除了每週進行快篩,也增加深喉唾液篩檢,營運會找其他班支援不受影響,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也發出公開信溫情喊話,坦言清潔員連夜在雨裡前往集中檢疫所,機場公司同仁有太多痛心和不捨,他們的承擔都是為了我們,希望未來篩檢不再有陽性,也希望清潔人員,很快再回到工作崗位保重自己。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人員管理部分,這是第一個重點,第二個重點就是根據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它的相關可能傳播的途徑,那我們做一些流程的修正。」

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所有人員加強戒備,要盡快切斷所有感染途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機場#群聚案#新增#病例#傳染#交通車#混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92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