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群聚案擴大 再增1「清潔員染疫」 累積5人

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 攝影 鍾尹倫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5:43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王必勝證實,今天又新增一例確診,是染疫清潔員的同事,等於目前已經累積5例!但至今傳染途徑還沒找到,有專家認為,因為先前染疫的4人發病日相近,不太可能互相傳染,懷疑有隱形傳播鏈,機場工作人員也被下令,現在禁止和清潔員聊天。

圖/TVBS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是不是有新增一個確診的員工),對,目前好像是有這樣的狀況。」

桃園機場群聚案再擴大,執行長王必勝證實,5日又有人一人染疫,是先前染疫清潔員的同事,讓桃機確診累積人數來到5例。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是昨天晚上發現的嗎),關於新的個案問題,我們還是了解再回報。」

 
情況來越嚴重,外界也擔心這一起群聚案感染源到底在哪裡。

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可能途徑有兩種,第一,是境外移入確診者傳染給案17240防疫計程車司機,隨後司機到停車場上廁所,經由環境傳給在停車場的清潔工,最後搭交通車傳染給其他兩位同事。

第二,17238行李轉盤區清潔工因為往來客多,搭交通車時傳給其他兩位同事,隨後17230停車場清潔工打掃廁所,再傳染給染疫計程車司機。

但有專家認為,從Ct值來看,案17230Ct值低,等於最晚發病,不太可能傳給其他兩位清潔工,因此第一種傳播途徑難成立,而四人發病時間相近,互相傳染可能性也低,因此兩條傳播鏈都不對,懷疑有隱形感染源頭。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他們這三個人可能是同一波被感染的,感染給他們的人是計程車司機還是另外有別人,這個都是有可能的,現在這個不敢斷言啦,Ct值的變化是滿大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這個不敢斷言啦,Ct值的變化是滿大的。」

圖/TVBS

 
感染源在哪還找不到,機場的工作人員更是緊張。

外包公司手推車清潔員:「我們已經不能聊天了,不可以就是要遠離他(清潔員),(是昨天下的規定),前天。」

上層下令,手推車員工和清潔員保持距離,員工們互相提防,人人自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機場#群聚#清潔員#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3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