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儀錶板「水母符號」亮著不關引眾怒 苦主哀嚎:眼快瞎了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05:57
儀錶板上的「小水母」符號很多人都看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儀錶板上的「小水母」符號很多人都看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開車不僅考驗技術,也考驗智慧,若少了其中一項,很有可能就會被歸類在「三寶」名單內!有民眾分享,儀錶板上的「小水母」符號很多人都看嘸,才會一直讓它亮著不關,造成許多駕駛的困擾,該文也釣出一票苦主抱怨,「這功能不是欠人約打棒球嗎?」

儀錶板上有很多符號,分別代表不同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車主在「爆廢公社」表示,大家想必在汽機車儀表上看過神似水母的藍色符號,其代表「遠光燈開著」的意思,不過似乎仍有人搞不懂,總是一直開著,很有可能讓對向車被直射眼睛,產生眩光,進而導致意外發生。

貼文一出,引來一票苦主哀嚎,「建議亮這個不關掉的直接拿去報廢」,直呼「歸剛欸」、「眼快瞎了」,還怒斥這些開著不關的人根本是三寶,「很多阿寶認為那是有開大燈的符號」、「水母腦模式」,有人還笑稱這符號是「讓子彈飛的意思」。

儀表板藍色水母符號按鈕很多人都一直開著不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遠光燈通常是用在駕駛開近光燈仍看不清路況時切換使用,不過,若看到有對向來車經過,保險起見仍需關掉,以免發生危險。另外,根據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汽車夜間、遇濃霧、雨、雪或視線不清時應開亮頭燈,若沒有符合上述條件皆不可使用霧燈,在行經公路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公告的山區、特殊路線時應依標誌指示使用燈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光燈#水母#符號#儀錶板#爆廢公社#三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970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