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尪要求分擔公婆孝親費!人妻怒了 網驚:趁沒孩子快離婚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6:08
長大後,許多人都會定時拿「孝親費」回家孝敬長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大後,許多人都會定時拿「孝親費」回家孝敬長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孝親費」一直是人生一大課題。每個家庭條件、觀念不一樣,因此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給爸媽孝親費。也有些長輩認為,孝親費重點不在於給多少錢,而是有沒有孝順之心。許多夫妻也都會在結婚前就討論好孝親費的分配。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近日有位女網友PO文表示,「最近跟老公在孝親費上面有意見分歧」想詢問網友是否自己太小氣。

原PO以「該怎麼看待老公給家裡的孝親費」為題發文,引來網友熱議。(圖/擷取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發文透露,自己爸媽較省因此沒給孝親費,而老公則是每個月都從自己的薪水中拿給公婆2萬元當孝親費。不過,日前和老公規劃到未來生小孩的開銷,老公竟然先把自己要給的孝親費扣掉,再來跟她平分家裡要負擔的費用,變得自己付出的錢比對方多。這讓原PO認為「應該用原本的薪水下去平分家裡開銷,自己剩下的錢才拿去給公婆當孝親費,這樣才公平」,但老公一聽不是很開心,覺得自己「不管他的死活」。她強調,「這份孝心我從來沒有阻擋他,但自己父母比較節儉就該死嗎...」,並詢問網友們「真的是我太計較了嗎?」

文章一出也立馬引發論戰。有些網友非常支持原PO覺得,「自己的爸媽本來就是自己扛,自己想盡得心意還要靠老婆來體諒? 他自己都不覺得丟人?」、「不管男女自己爸媽的孝親費就是算在個人開銷,他想孝順可以就少存點錢,你也沒有干涉他不能給。」、「我覺得這樣不是很公平吧,難道大家都會幫另一半負擔非必要的孝親費嗎」、「堅持自己立場吧,孝親費本來就要各自處理」、「等於變相要你付公婆零用錢耶,他是入贅了嗎?」。

也有些網友覺得都結婚了,就要一起分攤,「覺得是欸!能者多勞啊,難不成性別互換就變成不計較了?」、「我覺得你就是計較」、「其實我認同月薪高的人負擔比較多」。
 

許多網友表示可以藉由這件事重新審視另一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有些網友也給出另類建議,指出婚姻中真正的問題不是錢,「我倒覺得這件事可以讓妳重新審視你老公,未來生小孩的計劃也暫時緩換」、「你老公太佔便宜不大器是問題」、「那就趁還沒孩子能離就離吧,金錢價值觀最容易在婚姻裡爭吵爭執」、「確定他兩萬不是給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孝親費#婚姻#薪水#小孩#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97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