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家公司上班月領5萬 男還得給5千孝親費怨:幹嘛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8:48
出社會工作後究竟要給家裡多少孝親費常常困擾著很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社會工作後究竟要給家裡多少孝親費常常困擾著很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賺錢後,家人會要求每月給孝親費,有時常為了金額多寡,父母親和孩子起爭執。最近有一名男子抱怨,他被家人要求回到自家公司上班,每個月領5萬元薪水,沒想到父母親還跟他要求孝親費5千元,讓他大表不滿,「辛苦賺的錢幹嘛給父母?」該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議。

一名男子分享自己回到父母開的公司上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他提到自家公司找不到員工,原本的遭到辭退,因此就被父母親找回家上班,薪水是5萬元,每月5日領薪。但令他十分不解的是,每月領薪水這天,明明父親是老闆,卻老愛在發薪水給他時問,「有沒有給你媽錢?」他甚至自稱會給都是被逼的,之前是每月給3千,現在要求給5千,他真的不懂為何自己辛苦賺的錢幹嘛要給父母?

更多新聞:月給2萬孝親費「父不給吹冷氣」 兒怒嗆:找別人捧斗

男子接著提到,一定有很多人會說,「他們養育你長大」。對此他嗤之以鼻地說,既然父母親生了孩子,就以義務將孩子養大,「不然要遺棄喔?不然不要生啊,生了再來要求回報。我以後應該也不會生小孩,浪費錢浪費時間,就跟女友兩人就好」。

 
男子抱怨自己被父母親要求每月得給5千元孝親費。(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言論一出,絕大多數網友幾乎無法認同,甚至毫不留情地砲轟,「其實你可以不要在自家公司上班。出去住、出去上班,不用拿錢回家,淨身出戶、自由自在」;有人認為這筆錢就當作是你住在家裡的房租和水電費,不然你自己去外面闖蕩看看,現在去外面找工作,看看要找5萬的容不容易;不過也有人和原PO有相同疑問,「為何都在家工作,還要拿錢回家,邏輯非常奇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爆怨2公社#孝親費#薪水#辭退#生小孩#儀器#房租#水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0921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