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庭代工「3天達標6千件」! 她公布薪資苦嘆:真難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23:28
許多主婦會接家庭代工貼補家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主婦會接家庭代工貼補家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不少家庭可謂「客廳即工廠」,會從工廠批些零件帶回家裡組裝、加工,從中賺取利潤,貼補家用。隨著生產自動化、工廠外移等影響,家庭代工逐漸消逝,但在求職平台上仍可看到一些工作機會,有位媽媽接下家庭代工,努力在3天內達到要求的6000個物件,只是結算薪資卻讓她很心酸。

家庭代工沒有想像中好賺。(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全因孝順!伊能靜昔產女「傷口化膿飄異味」40天不洗頭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透露,要照顧家裡3個小孩,時間卡很緊,實在無法出去找工作,所以就從事家庭代工的工作,組裝一個零件0.03元,一大包5、6000個要做2、3天才有100多元的收入。送回去前每個都有仔細檢查,結果卻被對方找出有沒裝好的,檢查出1個直接被扣一半,等於忙了3天只能領到5、60元。

原PO抱怨家庭代工的薪水讓她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女星打麻將新手運超旺!只因「少放骰子」慘被閨密罵哭
 

貼文一出,許多有相同經驗的網友紛紛留言回應,「三天賺不到一個便當」、「投資報酬率低到比撿回收還低」、「跑外送都比這個強很多」、「這種家庭代工還停留在40年前的工資?」、「我也曾經做過電子插件手工,第一次做兩天才賺兩百多,而且手指很痛,直接放棄」、「做過二次都花了三天,領的都不到一小時時薪,不如去上班卡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庭代工#工廠#薪水#薪資#媽媽#時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21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