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暴雨!水淹民宅 一度封路大塞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林志恒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昨天暴雨,累積雨量全省最高,攔沙壩泥沙堆積溢流,水里通往信義鄉台16線、台21線交通都一度中斷,瞬間大雨,排水溝圳無法宣洩,溪水還灌入民宅,水深及膝,8戶居民緊急疏散、撤離家園。

明德村長吳瑞龍:「淹了差不多有1個鐘頭了。」

這個月3日,南投降下大雨,部分路段開始積水,眼看水越淹越高,民眾拿著掃把清理門前積水,擔心會灌進家園。記者:「淹多高?」吳瑞龍:「到膝蓋。」

馬路旁邊就是當地醃漬梅子產銷班,突如其來的大水,讓他們趕緊收拾,不過積水也讓往來車輛,回堵將近100公尺,只剩下大型聯結車可以通行,幸好工務段及時疏通水溝,1個小時左右將積水排除;另外,南投信義豐丘村也因為大雨的關係,一號攔沙壩泥流溢滿。

TVBS記者彭心一:「在攔沙壩上面看到黃澄澄的泥流,就是從上游流下來的,經過不斷沖刷到下游,可以說是相當危險,因為下游有非常多居民,還有一大片葡萄果樹,昨天水勢非常湍急,幸好村長即時疏散12戶以及16名民眾。」

豐丘村民:「唉,每次這樣就嚇死人。」記者:「怎麼說?這邊泥沙…。」豐丘村民:「因為很晚(才發生),對不對。」豐丘村民:「人民的安危受害到了,路斷了,我們怎麼出去。」

幸好雨勢逐漸減緩,沒有傳出災情,不過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當地居民也已經做好隨時撤離的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438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