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室內裝修需求多 磁磚2022年預計漲8%到15%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05:55

房屋交易案量增多,連帶讓室內裝修也跟著增加,但原物料卻越來越貴,尤其是磁磚,龍頭大廠冠軍磁磚表示,每個月都得吸收八百萬的成本,所以2022年將調漲旗下產品8%到15%,而且後疫情時代資金大增,也讓房屋交易案量變多,但政府打房仍不見成效,恐怕短期之內,房價仍舊會持續上揚。

圖/TVBS

 
資深記者藍于洺:「近期房屋交易案量大,室內裝修的案子也越來越多,像你現在看到的師傅,正在做泥作貼磚的動作,而且可以看到現在原物料越來越貴,像我手上拿的磁磚就漲了不少。」

泥作師傅正在細心的,貼著廚房一片一片磁磚,依靠著光線這功法不輕鬆,只要一個貼錯就是全部打掉重來,然而隨著裝修需求大增,原物料越來越貴,磁磚價格更是水漲船高。

室內裝修泥作師傅施惟逸:「整體啦原物料就是真的漲了,我們在施作過程也是盡量的,能原本先以不漲價為主,但也是因為現在整體真的漲到太誇張,我們包括水泥砂黏著劑,一般就是在貼磁磚的料上,還有抹牆打底的料上都變貴了。」

 
圖/TVBS

磁磚價格高龍頭大廠冠軍磁磚,也發出新聞稿,咬牙苦撐近一年,每月吸收近新台幣800萬元成本,為了品質集團旗下全建材產品,2022年調漲約8%至15%。泥作師傅也表示磁磚真的變貴,依照材質有各種不同價位,以常見的30x60公分來看,一般的一片過去價格落在約70元,現在一片一百起跳一坪得貼18片,至少就要一千八百元。

室內裝修泥作師傅施惟逸:「原物料畢竟現在環保素材也越來越多,那你一些東西以前可以比較,大家對環保概念還沒有這麼強的時候,以前很多東西比較可以隨便用,相對價格就可以降低一點,像現在你光像隔間牆或什麼,就已經出現很多種磁磚,也是出現,很多種材料型的。」

畢竟磁磚是目前國內最重要的表面建材,占有80%以上,好磁磚正常耐用年限逾10年產品壽命,一分錢一分貨材質攸關後續使用,尤其是在疫情期間,貨運成本增加運送時間拉長,都成了漲價的主要原因。

房屋室內設計師Kenneth:「原物料從去年今年的年初開始,就一直都有逐月調升的狀況,磁磚的話就是預期到明年,磁磚會大漲大概15%到20%,我們也很少遇到這種狀況,基本上是各工項都漲,像拆除的清運費,從去年從我們剛開始兩三年前,還有四千塊一台清運費,現在都要到一萬兩千五一萬三左右,其實這個漲幅都非常驚人。」

然而不僅磁磚變貴,各種原物料也都有至少一到兩成漲幅,而隨著房屋交易案量增多,室內裝修需求也大增,缺工缺料缺人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未來新的一年,恐怕仍得面對這些問題。

室內裝修水電師傅余詩偉:「因為水電的事情比較多啦,一些家庭維修的都需要水電,裝潢維修,還有工地,還有工廠水電,所以現在缺工缺很重。」

房屋室內設計師Kenneth:「裝修的施工人員結構改變,因為裝修人員現在年紀都滿大的,年輕人的部分他們現在越來越不願意,來做裝修的行為,甚至很多年輕人他們是做外送,做其他職業所以其實這個斷層,從前幾年就看到,只是最近越來越嚴重。」
 

圖/TVBS

尤其是後疫情時代,全球資金氾濫,台灣低利率與通膨現象大增,資金搶進股市、房市與黃金市場,推案爆量突破1.83兆元,年增11%,房市有史以來的爆熱,政府出手打房,卻不見成效,專家表示明年房價繼續漲,而且還可能再漲10%左右,通膨危機、營建成本上漲等因素,仍舊看不到解決方案。

房屋室內設計師Kenneth:「預售屋賣比較多現在都交屋了,所以其實也會造成需求大漲,此外還有很多室內裝修的申請,一些發票的開立,其實都會對消費者來說,造成滿大的成本壓力在。」

房市大熱裝修需求跟著多,但萬物皆漲什麼都變貴,若真的想住個好窩,荷包恐怕也得面臨,浩劫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室內裝修#磁磚#調漲#原物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10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