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寓「罰」於樂? 考不好要衝保鮮膜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2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文科考不好,有高中老師竟然用上類似綜藝節目的處罰!不只在同學臉上用毛筆畫臉譜,甚至是要同學衝破保鮮膜,讓部分受罰同學覺得很丟臉,投訴媒體,老師和校方都很訝異,表示同學如果覺得不妥可以反應,會予以尊重,老師也強調這是寓「罰」於樂,如今有同學不舒服,她會改進。

考不好要用毛筆畫臉譜,而且半天不能洗掉,這位國文老師,甚至還要同學「衝破保鮮膜」。楊老師:「當然也有激勵他要往前衝刺,勇於突破(的意思),當然也會有點害怕、丟臉,利用這種微妙心態,只是我是寓『罰』於樂的方式。」

教書10年,楊老師想過不少處罰,教的2個班級裡,大概有4、5個高一學生,在課堂上衝過保鮮膜,公然受到處罰,只是,太過綜藝化的效果,讓部分受罰學生感覺受到屈辱,投訴媒體,老師回到班上和同學溝通,還是有學生力挺。

同學:「我是覺得沒那麼誇張,大家玩,大家都有在笑。」記者:「你是拉保鮮膜的?」同學:「對對。」記者:「那個被衝的呢,他的感覺?」同學:「…。」

同儕的集體壓力下 受過處罰的同學完全不敢吭聲,一方面可能顯示成績差不想上電視,但也突顯這樣的處罰方式,是不是集體暴力?老師表示,往後不會再採取這樣的方式,學校也說,會尊重少數同學感受,歡迎外界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956

0.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