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是卡?營養師授「438纖食法」清腸 便祕不再找上門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05:15
多數民眾應該都曾遇過便祕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數民眾應該都曾遇過便祕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常坐在馬桶上,卻無法順利排便?多數民眾應該都曾遇過便祕的困擾,且便秘不只讓腸胃無法清淨,還可能導致皮膚暗沈、長痘痘,甚至是女生最害怕的小腹凸出,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奉上「438纖食法」,輕鬆清腸胃。

高敏敏在臉書指出,解決腸道問題、養好腸道 ,膳食纖維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通常膳食纖維主要廣泛存在於蔬果和全穀雜糧類中,並且分為非水溶性粗纖維和水溶性纖維。

 

高敏敏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有片/「大腸癌」最愛找上這類型的人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像是糙米、菜梗、葉菜、果皮中都含有非水溶性粗纖維,容易增加糞便體積,刺激腸道蠕動,使糞便容易推出。而水溶性纖維則能幫助吸附腸道髒污 ,加上吸水後會變成凍狀膠質使糞便更柔軟,水果果肉、蘋果、香蕉、奇亞籽、洋車前子中皆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另外高敏敏建議多喝水,水與水溶性纖維結合,更能解決便祕問題。

 
高敏敏建議民眾可使用「438纖食法」改善便祕。(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為幫助民眾更徹底清腸,高敏敏加碼整理「438纖食法」:

4:每天4拳頭蔬菜
3:每天3拳頭水果
8:每天8杯水 一杯約為250ml

更多新聞:腸道影響一生!早產兒敗血症死亡率25% 引發關鍵在這

另外,每餐也要攝取1/3的未精緻全穀雜糧,他們也是富含纖維的原型食物。高敏敏提醒除了吃之外,只要有便意就不要忍耐,因為憋便也是造成便祕的罪魁禍首之一。高敏敏建議,可以找出適合自己排便的時間,久而久之就能按時廁所報到。且上廁所時也要注意3件事,才能有效改善:

1.小椅子踏腳:改善排便姿勢,幫助糞便更容易排出。
2.上廁所時少玩手機:在馬桶上坐越久,越有可能注意力不集中,反而增加便祕跟痔瘡的機率。
3.少吃瀉藥或依賴性輔助品:治標更要治本,找出便祕原因才能有效改善。
 

高敏敏表示,若上述方式仍無法改善便祕問題,建議請儘速就醫或會診營養師,「希望人人都能是纖女纖肉,一起還給腸一個清淨的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便祕#清腸#高敏敏#468纖食法#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31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