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用部編本 北北基百萬考生衰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高毓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1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不到1個月就要政黨輪替,但是推行「一綱一本」的台北市政府和主張「一綱多本」政策的教育部再度摃上!教育部決定部編本的教科書,不得參加實施一綱一本的北北基區選書,等於北部有95萬的國中生沒辦法選用部編版的課本,在中央和地方選書的鬥法上,學生們的受教或考試權,都將受到影響。

就是這一本,教育部編審的國中教科書,再度引發中央和地方大鬥法。教育部國教司長潘文忠:「國民中小學教科書的選用權,是在於各個學校,各級的縣市政府,並沒有被授權來代辦這樣的工作,因此部編本的教科圖書,沒有參加縣市所辦理的評選。」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羊曉東:「學校本來就有條件和資格,去挑選一本教科書,那難道學校選擇了北北基,他就不准選部編本嗎!」

緊扣一綱一本違反政策的大帽子,教育部禁止市佔率最高,最受師生好評的部編版數學和自然課本,參加北北基學區的選書,等於有將近1百萬的國中生,喪失選擇權,沒辦法唸部編本教科書,成了政策爭議下的犧牲品。

台北市教育局話說的很硬,堅持北北基的學校還是可以選用部編本,就算教育部直接或間接干預,一綱一本仍然要推行,政黨輪替前,地方教育局和教育部硬是摃上,等到520恐怕又有變數,到時候倒楣的還是受教的學生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46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