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一早3度降雪! 合歡山、太平山清晨湧人潮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偉華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3:53

今天您若有出門,會明顯發現溫度跟昨天差很多,要特別注意這樣的跳水式降溫,尤其氣象局已經針對雙北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晚間到周日周一,有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這波冷空氣是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因此有不少民眾一早也上山追雪。

圖/TVBS

 
一早8點22分玉山氣象測站飄下浪漫聖誕雪,大陸冷氣團開始影響我們!全台追雪族都好期待,包含合歡山,一早6點多鐘,就有好多民眾上山想等雪,太平山也湧入約2千名遊客等雪。

太平山追雪民眾:「我們昨天上來住太平山莊,然後以為會下雪,結果昨天天氣蠻好的。」

圖/TVBS

氣象局預估,全臺這波高山最有可能降雪時間,在周日晚上到周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預計今天到12/26甚至12/27,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再加上溫度上還是比較偏低,我們不排除在水氣跟溫度配合的條件底下,北部、東北部、甚或是2千5百公尺以上,還是有機會下雪。」

追雪指南分析,北台灣海拔2500公尺以上高山機會比較大,像雪山甚至於宜蘭太平山大約在2000公尺上下,得持續看冷氣團強度和水氣配合度,要像上回降雪,甚至到積雪可能有點難度,預估會有霧淞或冰霰,南台灣海拔3千公尺以上高山,玉山已經飄雪,合歡山機會也很大。

圖/TVBS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我們預計最低溫,在北台灣有機會下探到12度,空曠地區可能會下探到10度左右。」

各地再來也得注意 跳水式降溫,以台北來說, 周五下午還有20度,周六一早剩17度,晚間預估只有14度,禮拜日、禮拜一還會掉到12度,甚至10度以下,中南部地區最冷也在周日、周一,低溫只有10至15度,空曠地區還可能出現個位數體感溫度,出遊若往北部、東北部走,雨具記得也要帶。

這波冷完,下一個周末迎接跨年元旦,系統看起來也有一波強冷空氣影響台灣,北部可能有雨,溫度預估在13至17度,中部、南部天氣相對穩定,但溫度也下降,清晨晚間只有14至17度,年末入冬,冷空氣接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溫#低溫特報#寒冷#降雪#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77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