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壓軸寒潮發威!內蒙跌破零下47度 創新低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14:01

大陸今年壓軸寒潮持續發威,內蒙古跌破零下47度,創下入冬新低。這次寒潮特點是降溫速度非常快,杭州、上海,一天之內就降溫達11度。

圖/翻攝自微博翻大众日报

 
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在北京入冬後,即便下雪的時候,氣溫也不過有零度上下,但此刻這波寒流讓氣溫直墜,現在大白天將近中午,氣溫只有零下8度,晚上更冷,是零下12度,讓你的雙手根本不想伸到衣服外面,因為真的是寒風刺骨。」

大陸年終寒潮,持續發威,北京不只冷,還颳起七級陣風,感覺冷上加冷,內蒙古則是再刷新入冬最低溫。

街道、建築、路樹全被白雪覆蓋,還有民宅大門,因為低溫,被冰凍封住,內蒙氣溫達到零下47.1度,呼倫貝爾市50個氣溫監測站,最低氣溫都低於零下40度。

 
呼倫貝爾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常煜:「近期呼倫貝爾市受強冷空氣影響,氣溫持續下降,極寒天氣覆蓋範圍也不斷擴大。」

河北也發布寒潮預警,24日開始,氣溫只有零下12度,市區多個街道,在降雪後,路面結冰。

河北石家莊民眾:「我這一路200公尺,(騎單車)快摔了3回了,就一點不敢捏閘(煞車),一捏閘就滑,沒想到出來這麼滑。」

這波寒潮除了帶來低溫,最大的特點就是,降溫速度非常快。

大陸央視氣象主播:「長江中下游一帶多地的降溫,普遍都是在一天之內完成,可以說是速凍,城市當中像是杭州,昨天(12/24)最高氣溫還有17度,到今天(12/25)直降到只有6度。」

杭州、上海,氣溫溜滑梯,一天降了11度,賣場出現搶購保暖商品人潮,熱水器和電暖爐,一天就賣了上百台。

上海民眾:「水量不夠,馬上降溫了,水大一點,暖和一點。」

 
大雪紛飛、寒風刺骨的天氣,還得再忍忍,大陸氣象預報,寒潮影響將持續到28日才會放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潮#內蒙古#降溫#低溫#下雪#寒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943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