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千尊神像掛証件 信徒接力迎接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媽祖誕辰日前後,嘉義港口宮各分靈的廟宇,紛紛將媽祖神尊請進宮,一口氣湧入2千6百多尊的神像,將整個廟宇擠爆,廟方人員擔心一下子太多的神像進駐,信徒會搞錯,還特別將每尊神像別上進宮登記証,方便識別。

廟口排滿長長的人,信徒接力將遠從各地而來的媽祖神尊一一送入宮中,每個香客人手抱著一尊,來自各分靈的廟宇神像坐著大卡車,就浩浩蕩蕩來參與慶典,一口氣來了2千6百多尊的媽祖神像,回港口宮進香。

港口宮總幹事蔡耀堂:「每年到本宮,各分宮來進香,一年差不多有1千2百宮,神尊總計有5萬尊。」

來得及的還請乩童或是陣頭開路,場面浩蕩,但是要趕路的則只好一切從簡,甚至還有3百多位神明,擠搭2台貨車來參拜,顯的有些寒酸,也形成強烈對比;而整個廟裡萬人空巷,一尊尊的媽祖神像多到擠爆廟內的神桌,還得靠廟方在神像上掛上進宮登記證,以方便信徒識別。

蔡耀堂:「廟內已經將近客滿,包括辦公室、包括文武殿的地方,都要放神尊。」

廟裡一下多了這麼多的媽祖神像,大家都看的眼花撩亂,也在朝聖之餘看到難得一見的盛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535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