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來這樣轉! 太平山蹦蹦車「轉頭祕技」曝光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9:48

宜蘭太平山的蹦蹦車是人氣設施,不過因為是單軌,車頭如何轉向,民眾都不太清楚,直到園方最近公布影片,才揭開神秘面紗,原來是先將車頭開到轉車盤上,車長再親自下車轉向車頭;而另一邊花蓮林田山文化園區,同樣也有超吸睛小火車「加藤君」,過去長達15年,載送林場員工,直到民國73年才停駛,經長期風吹日曬,車體逐漸腐鏽,今年10月送修,這個月20日換了新裝,再度返回園區!

圖/TVBS

 
黃色小火車亮起頭燈,慢慢往前開,不過怎麼開到圓盤上就突然停了下來,列車長也下了車,車長拉開地上固定栓,將車頭轉了個半圈,後方竟然還沒有連接的車廂,這是宜蘭太平山知名的蹦蹦車,因為腹地狹窄,軌道只有一條,必須靠這樣的方式讓車頭轉向。

遊客:「感覺很可愛,很像玩具在轉。」

圖/TVBS

蹦蹦車最大特色就是行駛時會發出蹦蹦聲響,車廂也是開放式空間,能一覽沿線美景,從太平山車站發車20分鐘,先抵達終點茂興車站,遊客下了車,車長再開著車頭獨自往前300公尺,停在轉車盤上,轉向再回頭。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早期山地運材軌道轉型而成的,在1991年重新把它轉型開放遊客來乘坐。」

圖/TVBS

許多人搭過,但直到最近園方公開轉向影片,才揭開神秘面紗,另一頭花蓮,同樣也有超吸睛的小火車,黃色L型車頭加上綠色車身,是林田山文化園區的鎮園之寶機關車,暱稱「加藤君」,已經83歲了。

花蓮林管處育樂課長陳靜儀:「那它也就是退下它的服役工作,就把它放置在現場來提供遊客來觀賞。」

過去長達15年的時間,提供林場員工眷屬往來萬榮火車站與林田山林場,直到民國73年才停駛,經長期風吹日曬,車頭逐漸腐鏽,車廂木板嚴重腐朽也有白蟻侵蝕,今年(2021)10月送修保養,這個月(12)20日才再度返回園區。

民眾:「小時候父母親專程帶我們去坐的。」

機關車不同一般汽油動力車,動力來源是以木炭製造瓦斯,所以過去駕駛都得半夜起床燒炭生火,雖然現在不再行駛,卻成為園區裏頭最吸睛的歷史資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蹦蹦車#轉向#轉車盤#加藤君#小火車#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92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