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 歐盟喊話「實現普選承諾」


發佈時間:2021/12/2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22:45
歐盟指控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和政治多元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指控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和政治多元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外長波瑞爾昨天表示,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和政治多元化,顯示北京朝廢除一國兩制更進一步,將密切關注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情勢發展。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19日舉行,投票率只有30.2%,為歷屆最低。在泛民主派杯葛參選下,親政府建制派候選人全部勝出,立法會步入「愛國者治港」時代。

 

繼美、加、澳、英、紐組成的五眼聯盟(Five Eyes)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分別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對香港自治的擔憂後,歐盟20日晚間10時也以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名義發表聲明。

波瑞爾表示,歐盟對這次選舉違反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的行為表示遺憾。這次選舉直選議席減少,香港市民的基本權利,包括呼籲不投票也受到威脅。包括前反對派立法者和民間社會代表在內的47名民主派人士因民主初選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被捕,導致未能參選。

此外,新聞自由受到侵蝕,蘋果日報被強制關閉,創辦人黎智英和編輯人員被捕,證明香港人權和基本自由繼續受到限制。
 

歐盟認為,這次選舉,顯示北京朝廢除「一國兩制」原則更進一步。歐盟將繼續密切關注情勢發展,包括明年3月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呼籲中國大陸和香港當局遵守實現普選的承諾。(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盟#香港#違反#民主#政治#多元化#北京#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09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