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後降級「3因素」 陳時中:先守Omicron再考慮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8:14

北市一名女性,原本疑似本土,但第二和第三次採檢又是陰性,因此將她排除本土,國內疫情穩定下,春節過後有沒有可能降級,莊人祥表示會考量本土和國外疫情變化,當然還有疫苗的涵蓋率,尤其點名75歲以上長者,施打狀況不理想,而且第一劑遲遲未突破八成大關,為了催打,北車接種站將延長到12月29日。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目前全台疫苗的第一劑,涵蓋率達到79.58%,不過遲遲沒有突破8成的大關,因此指揮中心為了要催打,延長北車接種站到12/29。」

北車接種站已經累計3.5萬人次,決定繼續設置,畢竟疫苗施打率和春節過後要不要降級很有關,莊人祥說要降級有三考量因素是否有本土疫情,以及國外疫情變化,萬一真的能降級規定是搭大眾運輸,或到人多擁擠場所需要「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社交距離依舊繼續維持,整體來說和現有的疫情下生活,沒有太大差別。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不過我們在這個,75歲以上的民眾這邊,接種情形還是不理想。」
 

持續喊話快來打疫苗,雖然有醫生認為防堵Omicron變種病毒成功,春節後就可以降級開放國門,甚至口罩可以陸續解封,但指揮官陳時中沒這麼樂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能夠防堵成功,當然就可以陸續解除,各樣的一個限制,不過前提還是要能夠防堵的成功。」

先守好邊境春節就是一大考驗,7+7第一批返鄉民眾將回家居檢解隔前還是得再做一次PCR就怕有漏網之魚,畢竟防疫旅館才爆出感染事件卻有被召回隔離者不滿,被要求再次隔離居然還要自費直呼不合理。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不管是回溯召回或者是當時已入住,仍然住在裡面的,我們都是安排到,我們的公費集中檢疫所去繼續住然後從離館的14天算起。」

避免同樣麻煩狀況重演指揮中心三大作為,明年1/3前要全台254間防疫旅館大體檢其中12月27日開始,啟動防疫旅館訪視輔導作業,春節這一階段要先過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Omicron#春節#降級#涵蓋率#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85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