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大杯」冰美式多15元 民控:增冰塊沒多咖啡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20:30

特大杯咖啡真的是加價加量嗎?有民眾買特大杯咖啡,比大杯多15元,但是喝起來卻反而沒甚麼味道,他覺得太淡了,事後回頭詢問店員「特大杯」跟「大杯」差在哪裡,店員竟然說差在「水和冰塊」,消費者才驚覺,多花15元,竟然是買了冰塊,稀釋了咖啡。不過連鎖咖啡業者否認,特大杯比較淡的說法!

圖/TVBS

 
到連鎖咖啡店購買美式咖啡,這特大杯價格比大杯貴15元,不過有民眾投訴,他在這裡買特大杯冰美式,味道喝起來偏淡,詢問店員,你們大杯跟特大杯「咖啡量」差在哪兒,店員回他差在「冰塊與水量」,讓他質疑為什麼自己多花了15元,卻只是多喝了一些冰水?!氣得向台中市消保官投訴。

事隔幾天再到店家,購買兩杯冰美式,店家答案與當時已經不同。

店員:「那個是商業配方,但反正就是濃度會不同,但特大比較濃越大杯越濃。」

 
圖/TVBS

店員強調倒進去的咖啡量是不同的,不過帶著買來的兩杯咖啡去找專業咖啡師,等冰塊融化後,用儀器來做濃度測試,咖啡師先幫咖啡過濾,再倒一匙進儀器內。

其他咖啡師:「(大杯)0.86。」

這家大杯的美式咖啡濃度0.86,但特大杯濃度只有0.82,從實測數字來看特大杯的確濃度較淡。

圖/TVBS

不只測試一家,也去買了美式連鎖咖啡店的冰美式,一樣等冰塊融化後測試咖啡濃度,美式連鎖店大杯濃度0.9,特大杯則是1.05,我們也測試了超商的美式咖啡,大杯濃度比中杯高。

記者洪彩綸:「我們測試到最後的結果是,美式連鎖咖啡店,他的特大杯濃度比大杯還要高,而民眾投訴的品牌,特大杯的濃度,則是比大杯還要低。」

台中市消保官幾天前已經去函,要求業者要向消費者解釋清楚,對此連鎖咖啡業者回應,大杯與特大杯,加入的濃縮咖啡比例不同,否認特大杯會比較淡的說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美式#咖啡#冰塊#比例#大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090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