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再吃彌月蛋糕!他勸新手媽「換油飯」反被罵翻:沒品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2:37
一名網友抱怨吃彌月蛋糕吃到膩。(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一名網友抱怨吃彌月蛋糕吃到膩。(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民間傳統習俗中,小孩滿月父母會送禮給親朋好友分享新生的喜悅,也象徵寶寶從此平安長大,一般來說,如果生的是男孩會送油飯、紅蛋,若生的是女孩則送彌月蛋糕。一名網友透露,這2年收到10幾份甜點,幾乎吃到膩,只好整盒丟掉,希望新手爸媽可以改送鹹食,結果遭到網友撻伐,痛批他糟蹋別人的心意,「很沒品」。

網友建議換油飯或紅蛋。(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越晚越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 颱風雨彈來襲時間曝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吐苦水,2年來收到巧克力捲、長崎蛋糕、千層糕等各種口味的彌月蛋糕,實在覺得好甜好膩,一個人真的無法吃完一整條,下場就是直接丟掉報廢,不巧又收到姊姊滿月禮,還沒吃就看得他心好累,建議換油飯或紅蛋,「各位新媽媽們,別再送甜點啦!」

網友收到的彌月蛋糕已經被撞爛。(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更多新聞:蘇慧倫同框「31年前的自己」粉絲驚:只有我在變老嗎?
 

貼文一出,有網友認同原PO的想法,認為甜食確實比較難消化,但大多數人覺得原PO就算不愛吃蛋糕,應該還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你可以帶去公司分同事吃,為什麼要丟掉浪費」、「當你親朋好友真倒楣,白費心意了」、「不想吃可以送給想吃的人,我想吃都沒人送」、「因為蛋糕可以保存的期限比油飯久,而且也能隨時想吃就吃,不用加熱」、「拿到油飯更困擾,超大一大盒還要趕著中午當午餐吃完,因為晚上帶回家,早就酸掉了」。

雖然習俗上男寶寶送油飯紅蛋,女寶寶則是彌月蛋糕,不過隨著兩性觀念的轉變,逐漸淡化重男輕女的思維,加上油飯保存不易,許多年輕父母不論生男生女,都偏好送彌月蛋糕或餅乾等,能長期存放的禮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怨2公社#彌月#蛋糕#油飯#新生兒#滿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9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