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認了SOP出包!急下令更改「防疫旅館比醫院危險」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4:3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TVBS)

一名從柬埔寨返國、完成14天檢疫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檢驗Ct值為12、病毒量高的台籍女子(案16859),經疫調擴大篩檢,後續又揪出從美國返台的男子也確診(案16870),由於2人都曾入住台北市中正區同一家防疫旅館,重疊時間有6天,且2人房間相鄰,指揮中心將比對兩人的病毒基因定序,釐清是否有交互感染。但值得注意的是,案16870發病時間更早卻未通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受訪時認了防疫SOP有問題,有症狀就應立即篩檢,並下令修改,所有防疫旅館人員造冊、要打第3劑,同時旅館也都發給快篩劑,有症狀就要篩。

針對案16870為何在12月6日當天出現不適症狀卻沒有篩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解釋,該案在12月5日時從美國返台,當時採檢為陰性,但在12月6日時曾出現不舒服狀況,甚至有發燒情形,當時安排通訊診療方式並用藥緩解,由於才經過一天,所以研判免篩,直到案16859確診後,12月14日擴大採檢案16870才被抓出染疫,其Ct值31,已經無症狀。

 

更多新聞:隔壁房客也染疫!北市防疫旅館爆2確診 最新採檢結果出爐

後續有專家質疑有症狀就應該立即篩檢,質疑北市府防疫SOP是否出問題?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自己也同意這個說法,認為上呼吸道有症狀就應該要篩檢,因此他昨天已下令更改SOP。

柯文哲認為,「現階段防疫旅館比醫院還危險」,因為每天入境大概十幾個確診,反而在國內醫院裡沒有,因此標準要升級到跟醫院一樣,會針對防疫旅館人員造冊、全部要打第3劑。
 

柯文哲指出,此次確診的2人住在隔壁,經追查確認沒有晚上跑出來聊天,至於是透過工作人員感染還是透過通風系統,會找公衛專家檢查通風系統,進一步釐清;而現在所有防疫旅館都已發了快篩劑,一有症狀就先做篩檢。

(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防疫旅館其他人員的檢測結果,以及是否較可能是在防疫旅館感染等問題,柯文哲表示,同團進來那一批人全部一人一間隔離,送到中央檢疫所。這段時間內,每隔一段時間會做PCR篩檢,有時無症狀帶原者就約40%,所以要監視。

柯文哲也呼籲還沒打疫苗的民眾盡快去施打,「因為百密一疏,再怎麼守不小心就會破口,實驗室外洩、旅館外洩,我也不認為台灣可以永遠鎖國下去,終究還是打疫苗才是最後解決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防疫旅館#隔壁#確診#黃珊珊#SOP#入境#案16870#案1685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29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