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防疫旅館爆疑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祭出強化規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5:13
桃園驚爆防疫旅館群聚,指揮中心加強隔離監管。(圖/TVBS)
桃園驚爆防疫旅館群聚,指揮中心加強隔離監管。(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0」今(16)日再破功,桃園也傳出有境外移入的個案在防疫旅館內發生群聚的案例,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即刻啟動防疫旅宿四大強化作為,嚴守社區防線。

桃園火車站附近一間防疫旅館,今日下午大動作進行撤離清消,指揮中心表示,這是因應案16581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所進行的清消,包括擴大回溯追蹤、擴大採檢、現場勘查、病毒定序等,發現同防疫旅宿同樓層之案16768、16841、16851、16856,這幾案的病毒S基因序列相同,初步研判可能為一起防疫旅宿相關感染事件。

 

防疫旅宿強化作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應此案件,即刻起將加強防疫旅館作為,包括增加春節檢疫專案其3項方案的篩檢次數及查核與違規裁處,3個方案均於入境時檢疫第3、7、10、14及第21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第6-7天),進行PCR檢驗或公費快篩,居家檢疫期間加強查核,違反規定者將加重裁處。

陳時中說,除了加強入境人員的監測外,防疫旅館也將進行全面查核,配合相關單位協助管控、指導,就連內部空調都要請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協助進行全面檢視,並提供改善建議,防疫旅館隔離時有相關症狀一律都要採檢,以確實掌握可能個案。

 
春節檢疫專案篩檢次數調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說明,春節檢疫專案的篩檢次數調整為,3個方案都要檢驗6次,只是PCR和家用快篩的不同,陳指出,3方案入境日都要PCR、第3天公費快篩;到第6天「7+7+7」需要一次PCR, 「10+4」、「14」2方案第7天都得做一次公費快篩;第10天「14」方案需於防疫旅館中做一次公費快篩,而「10+4」當天因為要出關,需要再做一次PCR,「7+7」已經出來,需要做一次公費快篩,但「7+7」若有同住家人,當天也必須同步做快篩;第14天3個方案都得再做一次PCR,「7+7」同住家人也須做自費快篩;第20、21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需再做一次公費快篩。

陳時中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滾動式篩檢,即早把可能第一關沒被檢驗出來的確診者給找出,降低防疫旅館內的風險,加上防疫旅館的加強作為,以及有症狀就採檢,多管齊下讓防疫管風險降低。

6日從美國入境的案16870於自主健康管理間確診,其發病時間其實更早,但台北市政府卻因其入境時已經做PCR採檢,沒有即時再採,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言防疫旅館SOP有問題,至於有無疏失,陳時中指出,以前入境PCR檢測都是尊重醫師判斷,採檢陰性就不必再採,但隨著現在的風險增高,才會改為隔離、檢疫期間有症狀就得採檢的措施。

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點出,防疫旅館人員目前已經是高風險族群,應即早造成接種第3劑,同時發放快篩,有症狀就篩檢。對此,陳時中回應,時間到都可以來打第3劑,只要接種5個月全部人都可以打,且防疫旅館本來就是前三類,同時也呼籲全體國民可以打第3劑就來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防疫旅館#境外移入#個案#確診#本土個案#春節隔離#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59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