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生爆面試「被主管羞辱」惹議!華碩發聲明救火反挨轟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3 09:29
網友分享自己過去到華碩的面試經驗,引發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自己過去到華碩的面試經驗,引發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華碩旗下研發中心AICS近日大規模展開徵才,不料卻有網友分享過去的面試經驗,怒轟「雷到爆」,更直言「如果你覺得你不喜歡被爛主管羞辱,千萬不要去」,貼文立刻在網路上發酵,AICS對此也發出聲明澄清。
 
更多新聞:「期望薪資」怎談才妥當? 職場老鳥揭密:1招最有價值

 

一名台大畢業的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在2019年被獵人頭公司找去AICS面試,說是外派新加坡、年薪約新台幣200萬元,順利過了3關之後,卻遇上一位頻頻刁難的面試官,令他相當不悅。

網友直言自己在過程中不斷被主管羞辱。(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在面試時,他坦言自己對理論較為拿手,沒想到卻立刻被對方吐槽「我們華碩要的是理論跟實作都強的人,如果只有理論厲害不是我們要的喔」,甚至還打斷他說話,質疑他的e-mail帳號長度等等,種種行為都讓原PO十分不解。
 
 
更多新聞:面試被問「人生挫折」用意為何? 老鳥揭背後真相

不僅如此,原PO詢問了公司的升遷跟待遇後,竟還被嘲諷「你不過是新人而已,確定現在就要問待遇?」,事後原PO向獵人頭公司表示考官態度惡劣,要公布這段面試經驗,結果竟又被半恐嚇說,要是得罪對方只會讓自己「被封殺」,而最後公司開出的條件是年薪100萬,和當初說的相去甚遠,原PO也理所當然拒絕。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對此,華碩AICS也發出聲明回應,表示原PO在2019年面試後並未錄取,也沒有進入敘薪階段,針對面試時讓原PO不愉快這件事,團隊深感抱歉,強調會繼續優化公司和人才的互動流程。
 
華碩發聲明澄清。(圖/翻攝自AICS臉書)

不過長達600字的聲明中,隻字未提到面試官的態度,且有一半是在闡述公司理念,輕描淡寫的態度,不僅讓關注的網友更加不滿,甚至還引來更多砲火「什麼時候開除不適任主管?通篇不知所云」、「主管的部分完全沒提到」、「公關處理不行耶」,對此原PO也回應,對於公司如何檢討其實並不關心,經驗僅供學弟妹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碩#公司#面試#考官#態度#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078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