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遭誤認懷孕?小腹微凸超討厭 營養師曝6大易脹氣食物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3 05:15
許多民眾常有脹氣的困擾。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常有脹氣的困擾。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常因小腹微凸、肚子鼓鼓而煩躁,甚至常被人誤會成懷孕。營養師高敏敏就提醒,易脹氣的民眾盡量不要碰6類食物,希望大家都能跟小腹婆、大肚男說掰掰,避免 「滿肚子氣」的尷尬窘境。

高敏敏今(12)日在臉書說明,容易產氣的原因分為兩種,一類為吃進去的空氣,另一種是因大腸細菌分解未消化食物,所以產生氣體。高敏敏也分享,容易造成脹氣的6種食物。

 

高敏敏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氣泡飲料

飲品中的氣泡會導致吞下更多空氣,高敏敏建議如果是易脹氣體質的民眾,可樂、啤酒、氣泡飲品盡量少碰為妙。

 
高脂食物

炸物、甜食等需更長時間消化,尤其高脂肪食物所需的消化時間也較長。高敏敏呼籲,高飽脂肪攝取量最好限制在每日攝入總熱量的10%之內。

澱粉類

高敏敏說明,各種豆類如紅豆、綠豆、黃豆、豌豆等,都屬易產氣食物。另外,像地瓜、大小麥製品、糯米、馬鈴薯、玉米等的澱粉類,有時也會造成脹氣問題。

蛋白質類

若患有乳糖不耐者,吃進大量乳糖也可能引發脹氣、腹瀉、腹痛。高敏敏建議,可改成喝優酪乳、吃優格等發酵乳製品,同時也能補充每日所需的鈣質及益生菌。另外,植物性的蛋白質、豆製品、黃豆、豆漿、豆製品等也易產氣。

水果及其加工製品

 
果乾、龍眼乾、香蕉、柿子等也容易懺生氣體,減少吃果乾製品能避免脹氣問題更嚴重。

易產氣食物表。(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高敏敏也在文末呼籲,以上易產氣的食物不是不能吃,而是有脹氣困擾的朋友請盡量減少攝取。除避免產氣食物,吃飯時細嚼慢嚥、少說話也可避免脹氣,因為時常狼吞虎嚥或說話,更容易吃進空氣。

高敏敏建議,放慢吃飯速度並少說話,且一餐盡量至少吃滿20分鐘以上,維持良好運動習慣,對於改善胃脹氣都有幫助。若已減少攝取產氣食物,脹氣問題仍未改善,她提醒,一定要諮詢醫師或營養師,以免造成其他身體負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脹氣#小腹#凸起#易產氣食物#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264

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