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市集『國境之南』登場 千名偏鄉兒童『玩中學』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7:38
科學市集設計闖關遊戲,闖關完成後可以領取獎品,吸引上千名小朋友捲起袖子動手玩遊戲。(圖/世新大學提供)
科學市集設計闖關遊戲,闖關完成後可以領取獎品,吸引上千名小朋友捲起袖子動手玩遊戲。(圖/世新大學提供)

「枋寮科學市集活動」近20個攤位,是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台東大學、成功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世新大學、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台北市立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台灣默客集團,以及枋寮建興國小等不同學校與單位,共同集結而成。
 
 

 
無論是食品科學、AI人工智慧、水產養殖技術,都變成有趣的體驗遊戲,科學市集設計闖關卡,闖關完成後可以領取獎品,一大早就吸引了上千名小朋友和家長,紛紛捲起袖子動手玩遊戲、實際體驗,一整個上午玩的不亦樂乎。
 
「枋寮科學市集活動」近20個攤位,趣味內容大人和小朋友都很有興趣。(圖/世新大學提供) 



市集總規劃屏東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研究所教授洪廷甫說明,市集單位來自全台各地,大部分是學有專精的大學機構,能將知識轉譯成小朋友可以理解的遊戲。另一位規畫者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李旺龍補充,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讓小朋友對於科學不會陌生,期許未來長大對國家科學政策有所貢獻。
 
 
「枋寮科學市集活動」由枋寮鄉公所、世新大學、民視電視台主辦,今(11)日於屏東縣枋寮鄉建興國小登場。(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副校長,本身也是中華科學傳播協會理事長陳清河表示,偏鄉相較於都會比較欠缺知識與經費來源,世新大學重視社會服務,每年都會辦理偏鄉的科學傳播活動,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帶動偏鄉小朋友對於科學的認識,從「做中學」和「玩中學」引發對科學原理興趣,而非有距離感的教科書。枋寮鄉建興國小校長陳垣佐說,這次科學市集闖關活動,是讓孩子從生活中、遊戲中學習,讓科學教育能快樂學、輕鬆學、高興學,就能得到最好的學習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學市集#枋寮#世新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0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