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GODIVA冰淇淋驗出致癌物! 6款產品緊急回收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20:43
GODIVA 6項庫存產品一共有70.6公噸緊急回收。(示意圖/GODIVA官網)
GODIVA 6項庫存產品一共有70.6公噸緊急回收。(示意圖/GODIVA官網)

食藥署晚間緊急發出聲明公告,因為接到歐盟食品及飼料快速預警系統(RASFF)通報,法國輸台的GODIVA冰淇淋,因為使用的「刺槐豆膠」檢出「環氧乙烷」超過歐盟標準,所以緊急把六項、193批的產品回收。

GODIVA 6項庫存產品一共有70.6公噸緊急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長庚醫院腎臟科系教授級主治醫師顏宗海向《TVBS新聞網》表示,「環氧乙烷」的確對人體健康是有害的,根據醫學資料,如果工作人員長期在工作中有接觸到「環氧乙烷」就會增加癌症風險,「環氧乙烷」是一種致癌物,除了會引起身體腫瘤發生,也會產生中樞神經、末梢神經的病變。

顏宗海表示,目前食藥署並沒有說明為何冰淇淋遭到污染,以及污染濃度多少,但是因為是致癌物質所以一定要進一步釐清。而目前國內食品規範中,「環氧乙烷」是不能殘留在食品內,因此已經聯絡國內輸入業者,「香港商歌帝梵亞洲有限公司」,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主動停止販售,並提供產品庫存等相關資訊。

食藥署追查,從109年1月1日至110年12月9日,一共輸入6項產品計約89.8公噸,有效日期介於2022/10/31-2023/3/31。目前業者今(10)日回報,店面和好市多已經自主暫停銷售所有冰淇淋產品,6項庫存產品一共有70.6公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ODIVA#冰淇淋#致癌物#顏宗海#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5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