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南便當店」烤雞腿飯漲到1百元! 老牌燒肉飯也撐不住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4:56

台南除了鹹粥漲價,還有一家全台連鎖的便當店也撐不住了,店內公告,受到原物料價格影響,從12/28起,烤雞腿飯從90元漲到100元。另外在高雄的燒肉飯老店,滷肉飯也調漲5元到10元左右,招牌燒肉飯則是維持原價。不過業者都盡力控制在100元以內,希望維持「銅板價」。

圖/TVBS

 
便當店店員:「要不要加蛋?」

便當盒放入三樣青菜,滷排骨,炸雞腿大力剁下,把盒子都快塞爆了。炸的金黃酥脆的炸雞腿排,一根根堆在櫥窗裡,讓人食指大動,只不過外食族,看到這張公告,恐怕笑不出來。

附近民眾:「只能接受呀,不接受就不要吃而已。」

 
圖/TVBS

買便當的民眾好無奈,這一家小南老蘇便當,全台各地都有分店,不過台南開元路的總店公告,從12/28開始,受原物料上漲影響,烤雞腿飯從90元漲到100元,雞腿飯85元漲到95元,滷排骨也漲了5元。另外這家老店,也撐不住,紛紛喊漲。

燒肉飯店員:「要中的燒肉飯。」

爐台前現烤燒肉,濃濃特製醬汁,鋪到白飯上,位在高雄三民市場的老周燒肉飯,有40年歷史,也熬不過調漲命運,從11/1日開始,滷肉飯小的漲5元,中份和大份都調漲10元,分別是70元和80元,不過小確幸是,招牌燒肉飯,維持原價,堅持不喊漲。

燒肉飯店員:「因為滷肉的話比較大啊,肉比較厚啊。」

圖/TVBS

附近民眾:「有一點差吧,之前才60塊,(那現在呢)現在就漲了5塊至10塊。」

附近民眾:「因為整個物價漲,他們店家也有他們的壓力。」

 
從小吃店到連鎖餐廳通通漲價,只是國際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根本看不見盡頭,業者撐不住只能調漲,不過也盡力讓小吃或便當維持在100元以內,希望能用銅板價鎖住民眾的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便當店#撐不住#原料#調漲#烤雞腿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