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年如一日 大甲新寶挽面少年郎

攝影 許立帆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芋頭、閵草和奶油酥餅,併稱大甲三寶,而在鎮瀾宮週圍常見的挽面,這項傳統技藝愈來愈受重視,也被稱為三寶之外的大甲新寶,就在眾多挽面攤位中,我們發現一位男性挽面師傅施先生,他在13歲,國中開始就跟著姊姊幫人挽面,10多年的功力,加上做事細心,為自己贏得人氣挽面師的稱號。

鎮瀾宮外,沿街都是傳統「挽面」攤位,一般民眾印象中,都是由阿嬤級老闆娘為客人挽面,但大甲還有這一位!年輕俊俏的帥哥,手法熟練地拉著棉繩,為女顧客挽面。挽面師傅施先生:「這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其實很多人的手法都會,那我們就是說我們在拔,都會有一個程序,都照順序拔。」

他就是挽面少年郎,施先生,今年25歲,已經有12年的挽面功力,最高紀錄,一天就幫25個客人挽面。顧客:「雖然是個男生,但一樣很細心,就是覺得他的技巧還不錯。」

不少藝人、綜藝節目主持人和主播,都慕名而來請他挽臉,施先生白天當挽面師傅,堅持這項傳統美容技術,晚上則是在科技大學進修化妝品科系。施先生:「我們挽臉,實質上可能沒保養品,效果這麼強,但是如果把汗毛拔掉,是不是保養品吸收會比較好,如果結合搭配是不是更完美。」

從街邊小攤位,發展到店面,施先生男性挽面師傅的身分,也為自己贏得人氣挽面師的名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挽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99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