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祖之光 爆大陸出資陸委會關注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甲媽明晚起駕,今晚在大甲體育場舉辦媽祖之光晚會,表演藝人除了台灣歌手,還包括大陸歌手以及雲南雜技團,不過也傳出主辦單位之一的福建省廣電集團也有出資,引發陸委會高度關注,要求台灣媒體不能現場轉播,但台中縣文化局強調,大陸方面沒有出資,只有贊助來台表演團體的一切費用。

大陸表演團體趕在晚會開始前上台排練,為的就是要留給台灣觀眾完美演出的印象,但現在卻傳出陸委會要求,晚會不得現場連線轉播,疑似是主辦單位之一的福建省廣電集團有出資。台中縣文化局長陳志聲:「我也不知道大陸有沒有出資,畢竟我這邊沒接到任何出資挹注,只知道大陸提供很多當地藝人,跟一些節目完全由他們自理,等於是義務贊助。」

強調贊助不是出資,媽祖之光晚會的主辦單位,包括台中縣政府、大甲鎮瀾宮,表演藝人除了台灣歌手,還有北京歌劇、舞劇院、雲南雜技團、大陸歌手,加上大陸員工大約100人。

但台中縣文化局說表演藝人,還是以台灣藝人為主,強調大陸團體來台事前早已獲得核准,為何不能轉播?陳志聲:「陸委會應該體認到媒體自由,應該這是出自於媒體報導,應該無從去禁止限制,而且我覺得這種作為疑慮,也是非常不妥的。」

台灣媒體能不能現場直播連線,主辦單位、工作人員也答不清楚,只說晚會開始前才能確定,只能說媽祖文化盛事扯上兩岸議題,也變得格外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甲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93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