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生菜值「10億」 夏季火力全開!產線直擊

記者 汪倩如 華舜嘉 / 攝影 陳宥翔 柳中屏 鄭偉宏 台北-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是春夏交接,到了夏季,一般人食慾普遍會減弱,「生菜」就成了外食市場的主打商品,尤其全台灣1年生菜市場有10億,其中高達7成,也就是7億的產值集中在夏天,因此天氣一熱,從栽植到採收處理,整個上游產線就火力全開;今天我們的鏡頭就獨家帶您來看,「生菜」從源頭摘取開始、到自動化切菜、洗菜處理、裝盤的整個產製過程,生菜最重「賣相」,這些菜被小心呵護,到了夏天,可都是搖錢樹。

生菜搶上架,取代便當、飯糰等熟食,全部佔領、鋪滿整個鮮食櫃,這樣1盒,1年就能賣出2300多萬個。服務員:「謝謝。」

速食店更乾脆,用生菜替代麵包,直接包著餡料吃,1年要用掉60萬個萵苣,就連咖啡廳也用冷飲杯當生菜盒,「吃菜」成流行,夏天備戰,上游產線全動起來。

採收美生菜得跟時間賽跑,不但增加3成人力,還要趕在上午10點以前摘取,才能維持鮮度,生菜重賣相,小心翼翼放進紙箱,就怕壓壞,第一時間直送到7℃冷藏,再大批切片,高溫不超過4℃,活水清洗,洗菜機像是輸送帶,各種菜類一次處理,最後大批產線裝盤,生菜工廠每分鐘做出65盒,等於每1秒,就要產出1盒以上。

超商業者王斐貞:「紅色、橘色的,甚至比較深綠色的,一樣是綠色(的菜),可是它的深淺不同,它的營養成分也不同。」

擺盤也是學問,畢竟生菜市場,2年內成長100%,目前1年突破10億,7成都集中夏季,生菜像「黃金」,停不了的產線就像印鈔機,就等夏天蓄勢待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28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