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環境不佳!日統客運擬收4路線 公路總局回應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23:47
日統客運擬收4條雲嘉往返台北的路線。(圖/TVBS資料畫面)
日統客運擬收4條雲嘉往返台北的路線。(圖/TVBS資料畫面)

阿羅哈客運昨(1)日才宣佈最後兩條路線12月13日將執行最後一次行駛。日統客運今(2)日也宣布,預計要停駛斗六、四湖、北港、民雄往返台北的4條國道路線,目前已行文交通部公路總局,估計明年2月4日到期後就不再繼續營運,不過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表示會持續溝通協商。

日統客運擬收4條雲嘉往返台北的路線。(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撐不下去!阿羅哈客運走入歷史 僅存2路線最後行駛日曝

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日統客運的老董林義風表示,日統客運已經營25年,因為在意安全規格,都使用較高級的車款,不過台灣的投資環境不佳、法規層面有困難,雖曾向經濟部反映投資障礙多,但是營運環境一直不好,虧損只能自行吸收,因此決定明年2月4日路線到期之後,將不再繼續營運斗六、四湖、北港、民雄等4條往返台北的路線。

更多新聞:遭爆財務危機!阿羅哈客運回應了 公總:員工薪資正常發

 
林義風也指出,一個月前就已經行文公路總局,希望可以得到首肯,屆時若路線真的停止營運,也會給予員工協助,林義雄還說,儘管公路總局目前表達不同意,不過已經先和員工溝通好,並表示會給予資遣費讓員工找工作,並且稱員工知道公司的辛苦,應都能體諒。

公路總局表示會持續與日統客運溝通。(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嚇人!公車大馬路上狂冒煙 客運:觸媒排碳無害

公路總局嘉義監理所回應,目前日統的公司營運正常,業者也已經提送續營計劃的申請,不過因為投資的考量暫緩,嘉義監理所將持續與日統溝通協商,也會請日統隨時回報最新狀況與決策,監理所將密切與日統聯繫,並督導各項整備工作。日統擬停駛的4條路線,目前不影響營運班次,有購買預售票的民眾也無須擔心。此外,嘉義區監理所所長黃萬益表示,日統客運台北到斗六、北港、四湖、民雄的4條路線,對雲林地區長期有貢獻,「相信不會輕易喊停」。而近年公路總局持續給予輔導,例如透過平面接駁集中旅客,再從西螺發車北上,以節省營運成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阿羅哈客運#日統客運#公路客運#林義風#斗六#四湖#北港#民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01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