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辣能訓練?他邊吃邊流淚 網授「循序漸進法」:越吃越辣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1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16:18
許多人在吃東西時都一定要加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在吃東西時都一定要加辣。(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現在走在街頭,就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異國美食,許多料理都會加一點辣椒或是花椒提味,但每個人對辣的接受度都不盡相同,有的人「無辣不歡」,有的人則是一口都不敢嚐。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最近在嘗試吃辣,到麥當勞點辣雞翅來吃,但是吃到後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讓他懷疑吃辣真的可以訓練嗎?

原PO表示最近在嘗試吃辣。(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的Women Talk板上發文,表示最近跟朋友出門一起點餐時,大家都因為自己不能吃辣而遷就點其他料理,讓他感到很不好意思,於是最近也開始嘗試吃辣,發現加一點辣確實也蠻提味的,但是近日到麥當勞點勁辣雞翅來吃,卻邊吃邊流淚,整個舌頭又痛又麻,就連可樂都變得不好喝,讓原PO不禁覺得為何要花錢折磨自己,便上網詢問網友:「每次都跟我說吃辣可以訓練,痛覺要怎麼訓練啦?」

更多新聞:冬天嗑火鍋「電磁爐淪吃電怪」 台電親授護荷包妙招

貼文一出就引起一陣熱議,許多人不能接受吃辣的人也紛紛在底下留言,「不要吃就好啦,辣是一種痛覺欸,幹嘛折磨自己」、「我能接受椒麻,但不能接受生辣椒的辣,生辣椒是直接往死裡辣太可怕了」、「沒什麼好練的啊,不愛就不要吃」,也有人建議原PO可以慢慢嘗試,以「椒鹽>芥末>韓式泡菜>泰式酸辣>麻辣鍋」的順序循序漸進。

 
有些料理加一點辣會特別提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吃辣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就有網友在貼文底下建議,料理加一點辣是提味,沒必要把自己辣到受不了,吃辣之前最好評估自己的狀況,因為有些人吃辣會拉肚子,甚至很傷胃,「喜歡也不用勉強啊,不會吃辣也不會怎麼樣」、「很多人體質本來就不適合吃辣,口味自己能接受就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辣#麻辣鍋#椒麻#花椒#料理#異國美食#辣椒#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59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