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柳丁減產價格漲4成 翡翠香橙1杯要70元

記者 蔡松霖 / 攝影 張子銘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3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1 00:00

受到今年初缺水影響,雲林柳丁產量減少四成,在台北市的批發價也漲到每公斤20元,比去年同期漲了近4成,不少果汁店業者只能咬牙苦撐,但也有手搖飲業者撐不下去,一杯現榨柳丁汁加綠茶,就要用掉兩顆柳丁,只好從一杯60元,漲到70元。

圖/TVBS

 
新鮮柳丁現切榨汁,加入綠茶裡,酸甜滋味搭配著茶香,相當受歡迎,但原本一杯60元,受到柳丁漲價影響,也要調漲到一杯70元。

果汁店業者:「一斤(台斤)差不多8塊9塊左右,然後今年的話差不多落在,15到18塊左右。」

店家坦言頂不住壓力,因為柳丁減產,價格跟著上漲,加上原物料也漲,只能跟著調整價格。

 
果汁店業者:「(像這樣一罐賣多少)100元。」

受影響的,還有柳丁汁業者,一大瓶只賣100元,原本利潤就不高,業者表示目前只能先自行吸收。

圖/TVBS

果汁店業者:「漲價也不能啊像現在大家都不好,你要漲價我們就盡量薄利多銷。」

來到柳丁園裡,果農忙著採收,雖然果樹上結實纍纍,但果農還是無奈搖搖頭,因為這樣的狀況,比過去減產將近三四成。

柳丁果農:「好幾個月沒下雨,再來就是雨連續一直下,少了大約三四成(喔少這麼多喔)。」

圖/TVBS

果農表示,今年初先是全台缺水,等到雨季後又大量降雨,造成柳丁產量受影響,全台佔了35%產量的雲林柳丁,市場批發價漲到每公斤20元左右,已經比去年14.7元漲了近四成。

 
柳丁果農:「漲價不夠啊,也只是打平而已。」

價格上揚產量卻減少,果農沒賺到,最後還是消費者,想喝一杯香甜果汁,又得再跟口袋裡的錢錢說聲抱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缺水#柳丁#果農#產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45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