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吃麵小心!營養師曝「2種麵」超地雷 答案超意外

編輯 曾金月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23:47
蚵仔麵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蚵仔麵線。(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天氣冷冷時很多人會想來碗熱熱的麵。營養師高敏敏公開國人最愛的17款麵食熱量分析。炒麵是熱量冠軍,比麵線跟肉羹麵還驚人,她建議麵條以粗麵為優先,除了有飽足感,吸收油脂較少一些,麵湯不必全喝光,可以少掉很多油脂。

沙茶羊肉炒麵熱量最高

高敏敏在臉書上分享17款國人最愛麵食熱量圖鑑。她說,一碗麵的澱粉量約等於半碗飯,不過,隨著麵類的製作方式不同,熱量還是有差。像是沙茶羊肉炒麵除了加入沙茶烹調,還用了油麵,是熱量整體偏高的原因。

麵食熱量排行榜。(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牛肉麵清燉湯底為主

喜歡牛肉麵的朋友,高敏敏建議以清燉湯底為主,少選擇紅燒或是蕃茄口味。肉品也是關鍵之一,牛腱肉或牛筋就很美味,至於熱量高的牛腩和牛雜,偶爾淺嚐就好。

粗麵有飽足感、油脂也少一點

至於麵條的選擇則以粗麵為優先,除了有飽足感,相較於細麵也更有嚼勁、吸收油脂較少一些;高敏敏強調「湯沒喝光是好事」,千萬不要覺得浪費,有時候湯反而可以幫忙過濾掉很多額外油脂。

涼麵熱量不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
款地雷麵食

肉羹麵、蚵仔麵線等加了許多勾芡,當太白粉溶解於水澆淋於麵線中,也會讓血糖飆高、容易導致肥胖,是營養師心中的地雷食物之一;如果又加入了大家最愛的「大腸」熱量直接再升級。高敏敏解說,大腸屬於內臟類,飽和脂肪較高,攝取過多可能會影響血脂。


 
高敏敏建議,吃麵食的人可以加顆蛋、加盤蔬菜,讓營養素更均衡,才不會讓身體處於發炎狀態,降低了自己寶貴的免疫力。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17款麵食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曝2款地雷麵食 選「粗麵」有2 大好處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蚵仔麵線#肉羹麵#涼麵#炒麵#粗麵#意麵#湯麵#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0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