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不要看!學生造句「太誠實」 媽頭疼嘆:我生的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21:26
小朋友的作業有時令人哭笑不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朋友的作業有時令人哭笑不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小寫作業離不開「照樣造句」這一環,考驗學生舉一反三的能力,但若是遇上小孩子「太誠實」,意外洩漏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就會鬧出不少笑話。

有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放上小孩國語作業中的短語練習,原題目是:看「星星」在「夜空」「閃爍」。孩子寫的照樣造句竟然是:看「老師」在「台上」「碎念」。重點是最後兩個字「碎念」字體明顯比前面的字小了非常多,讓媽媽在檢查作業看到時,哭笑不得,直說:這樣勇敢的孩子「我生的」,有膽量就把「碎念」寫大一點。

 

一名媽媽分享小孩的造句作業。(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資訊量太大!小二兒造句「被搶男人」 地方媽媽崩潰了

文章一PO出,有許多網友紛紛讚賞小孩子的勇氣,「誠實的孩子」、「小心翼翼值得讚賞」,也有網友擔心老師「玻璃心」,看到之後會不會「氣到打零分」,提醒原PO兒子「不要得罪老師」,引來不少網友按讚回覆。

 
媽媽看到小孩的國語作業,超級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還有網友笑說「碎念」應該是狀聲詞、小孩寫完很心虛,是不是「預見自己的下場」,也有人誇獎寫作業的人「無畏」、「有擔當」,各種逗趣的留言笑翻不少網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學#家長#作業#造句#國語#習題#短語練習#照樣造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05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