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改T-Roc跟進導入矩陣式LED頭燈 輕油電與線傳排檔再等等

記者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3:57
T-Roc全家族包含T-Roc Cabriolet敞篷版與T-Roc R高性能版全面同步小改款更新。(圖/Volkswagen提供)
T-Roc全家族包含T-Roc Cabriolet敞篷版與T-Roc R高性能版全面同步小改款更新。(圖/Volkswagen提供)

隨著Tiguan與Tiguan Allspace等休旅車款陸續發表小改更新,扮演Volkswagen品牌首款個性化跑旅車款的T-Roc也迎接第一次的中期改款更新,包含標準版的T-Roc、敞篷版T-Roc Cabriolet以及高性能版T-Roc R都同步推出改款更新。除了外觀設計細節調整之外,Volkswagen為小改款T-Roc植入Martix LED矩陣式LED頭燈,賦予更出色的夜間照明效果,並把全邏輯數位儀錶板列為全車系標配,搭配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穿梭系統導入,預計2022年第一季開始在歐洲市場銷售,臺灣則是有望於2022年下半年導入。

在《地球黃金線》掌握小改款偽裝測試車身影後不久,一如外界推測,Volkswagen原廠在今年年底之前為T-Roc發表小改款更新。被Volkswagen是為是第一款跑車化休旅車款的T-Roc,從2017年在歐洲市場啟動銷售以來,已經在全球寫下超過100萬輛銷售成績,更幾乎追上Golf,成為Volkswagen品牌銷售主力之一。Volkswagen更進一步在2019年發表T-Roc R高性能版本,並在2020年發表T-Roc Cabriolet敞篷車型,賦與T-Roc更多元面容。

 

小改款T-Roc全面標配全邏輯數位儀錶板。(圖/Volkswagen提供)

這次T-Roc車系改款升級主要鎖定在內裝配備與駕駛輔助系統升級,特別是科技配備提升。小改款後T-Roc全面標配全邏輯數位儀錶板,並提供10.25吋Digital Cockpit Pro進階版本給予買家選擇。同時,中控台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尺寸亦有所升級,並把操作介面與外觀設計得更像是平板電腦,入門車型即標配8吋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高階車款則是配備9.2吋版本,並且換搭整合無線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的MIB3模組化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建構更出色的科技質感。

另外,小改款後全車系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亦同步提升,歐洲銷售車型全面標配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與Lane Assist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且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設定時速上調至210km/h。同時,再增加可一鍵同時啟動ACC與主動式車道維持的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穿梭系統,不但具備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使用上也更為便利。不過,8代Golf具備的道路虛擬實境顯示,並沒有隨著這次小改款更新來到T-Roc車系當中。

 
外觀則是鎖定細節調整,Volkswagen為小改款T-Roc全面導入全LED頭燈,並且在頭燈下緣增加與水箱罩貫穿式燈條相接的LED晝行燈,與剛剛在臺灣發表上市的小改款Tiguna Allspace相彷。而在R-Line車型上,則是取消T-Roc相當鮮明的前保桿類六角形燈框,改為與T-Roc R相似的垂直LED晝行燈,賦與更強烈運動氣息。

不僅如此,Volkswagen還為T-Roc導入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可透過24個LED發光模組,在確保夜間照明效果同時,壁面對於其他用路人影響。至於尾燈則是全面改為燻黑樣式,並改以更新穎的照明顯示模組呈現,如果配備有IQ.Light矩陣式LED頭燈,還會一併把尾燈升級為具備動態煞車燈以及動顯示方向燈的版本,讓T-Roc的科技感更加分。

小改款T-Roc全面標配燻黑尾燈,並導入新款LED尾燈燈組。(圖/Volkswagen提供)

動力系統則是供多達5種不同選擇,包含110匹馬力1.0升TSI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150匹馬力1.5 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190匹馬力2.0升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等3款汽油動力。還有115匹馬力與150匹馬力兩款2.0 TDI直列4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中150匹馬力版本可選擇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190匹馬力版本2.0 TSI動力與T-Roc R則是本身就標配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不過,由於T-Roc仍是以舊世代MQB平台為基礎之故,並未導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至於T-Roc R則是維持300匹馬力2.0 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設定,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Volkswagen於小改款後除了外觀與內裝細節修改之外,也在多功能方向盤上新增「R」模式快捷按鈕,不須進到Drive Mode駕駛模式選單,直接在方向盤上就能切換,甚至還導入觸控式方向盤,更進一步強化科技感。

Volkswagen表示,小改款T-Roc家族預計2022年第一季開始陸續在歐洲各地市場上市開賣。臺灣方面,由於目前全球車市受到車用晶片缺料、航運塞港等問題影響,現階段車源較難掌握,尚無法確認小改款T-Roc進入臺灣的時間點。保守估計,可能需要等到2022年下半年左右小改款T-Roc才會來臺銷售。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球黃金線

#T-Roc#T-Roc Cabriolet#T-Roc R#Travel Assist#Volkswagen#Volkswagen Taiwan#矩陣式LED頭燈#福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4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