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年輕人不敢開車?通勤族揭2大原因:太不實際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3:45
網友稱台灣年輕人都不敢開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稱台灣年輕人都不敢開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好奇「為什麼年輕一輩幾乎不敢開車」,表示自己周遭的7、8年級生朋友都不太敢開車,認為開車心理壓力很大,沒有開車本意比較舒服的意義,更認為不如坐小黃、騎機車、坐捷運等等內心還舒坦些,貼文一出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網友在PTT上討論為何台灣年輕人不敢開車。(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停路邊車位卻遭開單!他怒炸抱怨 網見全吐槽:算客氣了

原PO還對比上一代的5、6年級生,認為這代人好像都覺得開車沒什麼,許多長輩甚至是「人車合一」,轉彎、小巷、切車道都不用一看再看就順過,這讓他更好奇「為什麼近時代的人越來越不敢開車?」

更多新聞:台灣人「路怒症」最嚴重? 網揭殘酷真相:不生氣都難

 
對此網友認為是因為停車位及經濟上的考量,紛紛留言表示「沒地方停很煩,交通標線又亂」、「確保你去的地方有停車位,否則真的寧可搭捷運」、「老實說台灣車太多了,也沒停車位」、「其實養車真的很貴,買車、車位、租車」、「養車比養房貴你不知道嗎」、「都沒錢了還買個負資產」、「住台北養車不實際」。

不少網友認為找停車位相當麻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砸店、開車撞人!竹聯幫明仁會頻鬧事 警鐵腕逮10惡煞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很多年輕人都開車,留言指出「最近出事情的全都20歲的耶」、「平行時空喔,公司一堆年輕人都早早買車」、「出台北我就會開車」、「沒這回事,有小孩後幾乎都在開車…」、「沒這回事,我7年級生不覺得開車壓力很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開車#交通#捷運#停車位#經濟#人車合一#年紀#年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59

0.2147